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关于七夕百合活动问题处理公告

原活动网址原创百合七夕活动 

因该活动结束后有老师@无名&白遥 对活动尤其审核有问题,在此进行公开回应。回应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七夕活动问题及其他问题。我和审核会分别回应

该作者问题贴:回应的问题在评论区 

本文仅为问题回应,希望与此事无关的我的读者,任何人都不要参与到本次事件中骚扰相关人员,一经发现感谢你对我的关爱但我会对此向被骚扰人员道歉。


@明亮的棉花团 答题区

一.关于七夕活动

1.该老师是否由本人邀请入群?

棉花:是的。群里有很多作者都是我首页刷到邀请入群的,该老师就是我在本平台私信邀请参加活动,然后入群。

———————

二.另外,该老师对本次活动之外的事也有疑问,在此一并解答

1.你在群里,在我还在场的情况下,说的【破三飞没有挑事】,我不能认为你是在站队吗?你就算真要提或者说些自己的发言,就不能趁我走的时候提?在我还在的时候说,我很难不怀疑你是不是在敲打我,你是在暗指我挑事吗?


棉花:七夕活动结束后,群内有人决定自己举办活动,单开了一个群,因此群里有一部分人前去参加。在此,本人认为去别人的群参加别人的活动发生任何纠纷都与我无关。本人的群明确标明禁止吵架否则飞机票送走,因此对于在其他活动中产生纠纷,然后无法得到该活动群及相关群主的回应,便在本群突然艾特人对线的行为,本人视为牵头吵架行为。而该活动群群主在我的群拒绝对线并明确说明私下解决,所以即使是现在我也会说该群主没有在我的群里挑事。

简单来说,我的两个都不熟的邻居吵了起来,不管是谁先挑起来的你们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不予置评,但其中一个突然跑到我家里来吵架并想让我和我家里的人评理,抱歉我怎么想这事都和我没关系。

当然如果你认为如果不是我邀请你你也不会进群,如果不进群也不会参加该群主的活动,如果不参加活动也不会产生纠纷,所以我应该对此负起责任,我也无话可说。

至于该作者说的站队,我只对是否在我的群找人对线站队,对你们二人孰是孰非真的一点也不关心。而且该群主的活动和我也没有一点关系,我觉得我没有义务处理相关纠纷。


2.你当初自己说的挂人不好,然后我给你们留面子了没有指名道姓(最开始的澄清条可也是被删的七零八落了),现在审核员跳我脸上了


棉花:我希望作者首先要明白一件事,你发生纠纷的活动是别人的活动,我以及审核的相关问题是我牵头的七夕活动。活动是两个活动,人员也必须分开,不要混为一谈。

当初该作者挂人,是拿七夕活动审核和群友当该纠纷的证人的,挂的是审核qq主页和群内聊天记录。我的态度和建议是,你和谁吵架就挂谁,爱怎么挂怎么挂和我没关系,但是无辜人员起码要打码,群内的作者昵称都是老福特的名字,不打码群聊传出去很容易引起网暴,也算是某种意义侵犯隐私。我很高兴作者接受了我的建议对此进行了处理。如果在沟通中我有言辞不当没说明白我也在这里和你道歉。

然后在你的最新相关动态中,七夕活动审核不再作为你参加七夕活动的证人存在,变成了七夕活动中有问题的人员。我也成为了明显拉偏架的问题人员。那么在此我的态度是,七夕活动声明的时候说了有问题联系相关人员解决。所以什么面子问题还有审核跳你脸上我觉得有点难以理解。

从前充当证人,包括我都觉得无所谓,事情也确实如此是我邀请你进七夕活动群,而她是活动审核。但现在我们的身份变了,变成了问题对象,所以我们才会出来进行回应。因为以前和我们无关,现在和我们有关。


3.我的文章事后遭受到了举报,我的后台有显示,后续正常文章的评论区也遭受了莫名其妙的ky抬杠,你不是一开始就关注过吗?我那条刚开始发出来了你不也看到了,后来就没有了,我不清楚这其中有没有你们的手笔,这个暂做保留意见。 

还有,你应该知道利百加本身就对我不满,你说我找她讨论会不会被她骂没事找事,和过了这么久才知道回应呢?你看,她现在已经在阴阳怪气了,我找她不是找着被喷?我没那么傻,而且我也不可能那么有时间,在事发时逐字逐句冷静阐述,换你被骂你能冷静地下来?然后我艾特破三飞,她是直接拉黑我了


棉花:我真是闲得蛋疼不码字不玩游戏不刷视频去举报和我没啥关系而且我已经私信作者处理的东西,很高兴该作者对此持保留意见。我记得作者在被我飞机票送走前在群里说过会整理好来龙去脉发出去,让群友们看见明白。

我会关注并私信该作者因为她挂出的截图有审核qq主页,还有未打码群友聊天,上条已经说过了。而和该作者产生纠纷的群主已经在该作者前退群了,因此并不属于我的群友,我也自认为没有权利和义务去管她怎么样。同样的,我对已经不是群友的作者同志也没有管理的权利和义务,我只是出于保护无辜群友私信作者打码。毕竟她们在作者初代挂人中是把她们当做证人的。如果作者一开始挂审核就是为了七夕审核的事,我想审核自然会去回复,我也不会私信你打码。

然后,利百加会去评论回复你是因为你将她作为七夕活动审核有问题这件事挂出来,而我作为七夕活动负责人认为有必要进行回应才去通知她准备写公告。

至于作者和别的群群主的事,我再说一遍和我没有关系,我真的不关心。


@利百加 答题区

省流简洁版

1.“你和xxx不是一伙儿的呀~”


利百加:我与您提到的这位老师除活动外基本0⃣交流,你们之间的恩怨非要带上我的原因是?就因为我没有顺您的心意修改稿子就变成了你不喜欢人的同党了吗(笑)只能说报复对象搞错人了哦(笑)


2.“截稿日前一个小时提醒你改稿”

截稿日前一个小时❌从第一版上交时已经开始沟通✔️

利百加:换了手机后能找到的聊天记录在P1(记录中的时间点均为第一版审核后至截稿日),足以证明沟通数次


第一篇需要修改的原因:①没有充分的百合元素②没有完整的小说要素(包括人物,情节,环节),通篇看下来不知道是在讲什么样的故事。

文章放在P2P3(见下图),上交时两篇独立成文,后经过个人建议合并发出。


 第二篇需要修改的原因:不愿多说,个人感觉生理不适。详见P4,诸位自行评判就好,希望没带来不好的阅读体验。


3.“挂人不好,留面子没有指名道姓”:

利百加:您的原版澄清贴已经删的7788,当时我的qq账号和资料全部在未经我允许甚至我完全并不知情的前提下,在与其他老师的恩怨中挂出我的个人信息,我有权利要求你删除。

此事我与您在lof的记录放在P5。


“平台审核”与“个人审核标准”:

不是“读者脆弱”、“小孩子不学好怪动画片”,是明知阅读年龄段偏小,却放出让成年人都感觉不适的文段(详见p4),我不会认同,也不可能当做视而不见任由放出,这是我为人的底线。

平台审核只看字眼不看具体内容,再给您说个乐子,您的前情提要(2)中,对方发私信您自己也在说回应被审核屏蔽了哦(´-ω-`)这是为什么呢?

最后:

您自己的创作热情,相信真正的热爱是不会被任何困难束缚的吧,不如您再思考一下自己是否是真的热爱百合文学,或者只是为了一点点的“虚无热度”在勉强自己呢?(笑


不省流正经回复版

1有关于“截稿日前一个小时提醒你改稿”:具体的聊天记录因为换了手机暂时没搜索到,但文章的问题印象里我和您沟通了不止一次吧?从最开始的一版上交时我就已经在和您沟通相关事宜了,但我们双方都各执己见,未能达成一致,而且您可能是过于忙碌所以无论何时和您沟通,您回复消息的速度都属实是过于堪忧,所以在截稿期快到时只能采取最后的折中的办法。个人认为,审核时和作者的互动也是活动创办的一大乐趣所在,不是单纯的告诉你“要改成这样或者那样”,不同人的建议和灵感会创造出新的火花,当然我不是说您的拒绝沟通是错误的,明知道要参与活动却不肯花一些时间在修改上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思呢?随意的甩给组织方一篇文就结束了吗?生下了孩子却在帮主孩子的成长时选择撒手不管吗?(笑 

如果您忘记了我们的沟通内容和时间,建议翻翻聊天记录再来和我对话谢谢。

不知道您对“没事找事”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我也只是个想让活动变得更好的普通人,那么多需要审核的文章,我大可以对问题视而不见捂着眼睛文档都不用打开直接过审,多轻松啊,也不用为了如何改稿熬了好几天用来沟通和思考,冒着得罪各位老师的风险来对文章的不足之处加以点评(当然对于其他老师来讲可能只是友好的沟通交流)如果您以后在工作中真的遇见这种“没事找事”实则是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同事,建议您还是偷着乐吧。

您既然知道平台审核是什么样的程序,更应该知道它在意的是某些字眼而不是整体剧情是否在大多数人的接受范围内吧。而您说的有热度,毫不夸张的说,很多小学生文笔热度比很多神仙文的热度高的不只一点两点,而您后来得到的热度数字如果也算“热”的话,确实可以称之为您所说的“虚无热度”,或许只能说明您从未体会过真正的“热”数值是多少吧。


2针对“我本身对您不满”的问题:有问题没能当面说明,却在活动结束后和其他人发生冲突时,将活动时的问题重新提出然后表达出生气的情绪,我认为您确实需要冷静一点思考一下,你我素不相识,却偏偏审核后在那么多老师里只和您发生了不愉快(并且是您单方面的不愉快,并未告知活动创办方的任意一位说明您的问题)对对对我就是故意针对你,可是你是谁啊?我为什么要浪费我的时间不好好工作学习来针对你呢?有问题请及时解决,不要隔大半年就回应一次,我们忙得很,可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线呢🤪

最后,谢谢您夸我最懂得审稿,毕竟混圈这么多年,品鉴文学的能力确实还是有点子在的~希望下次活动不要再看到您这种需要我费力不讨好的作品了(哦bhys以后也不会邀请您了呢),感谢感谢!

————————

答题完毕



评论(28)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