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gl】能不能来个正常人

  好消息:你穿越来在这个世界武力值数一数二。

  坏消息:你是这个世界中的背锅侠。

  你还没在自己穿到乱世之中能有很高活下去的机会的喜悦中回过神来,就猛然发现自己拿的这个剧本太憋屈了。

  怎么什么锅都往你身上扣?更憋屈的是还真有人信!

  朋友何桑被人抓走不见踪迹,他的人星夜赶来向你求救。你顺着线索一路追查总算找到他被困之地。

  你做了一个计划,你去引开看守他的人,让他的亲信趁机去救他。

  一番打斗后,等你回到关押之地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你知道他们大概是得手了。于是你打算去朋友家看看,若他无事你就回去了。

  甫一踏进他家门口,突然冒出一堆人来将你围住。此时你的朋友连同他的亲信全都出现,说是势要杀死你这不仁不义的小人。

  只听他大喊一声“上!”众人都拿着武器向你招呼过来。

  你连发蒙的时间都没有,只好迎战。三两下将包围圈撕开一个口子,你提刀直奔你朋友,将他拎到一边,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你向来是武德充沛,以德服人。

  “子乾说说,我怎么不仁不义了?”

  “哼,你心知肚明还用我说?”

  你气的直接给他一嘴巴,“叫你说你就说。”

  “你,你,你前些日指使匪寇来抓我,如今又做好人来救我。现在更是以刀相胁,辱打于我,如此难道不是不仁不义的小人吗?”

  “昔日我诚心与你相交,听闻你被贼人所抓,便一刻不敢耽搁舍命来救。如今不想还救出罪过了。我留子乾的脑袋好好想想我没事抓你作甚?你不分青红皂白一句不曾亲口问过我上来就叫人杀我,我可去你的吧。”

  你给了何桑一脚,将人踹出去,你也提刀自己杀了出去。

  半月之后,萦城落陷,何桑一众被围困家中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眼见即将身死,何桑大呼谁人能来救他,却不想被对方嘲笑,说能救他的人早被他打走了。

  “你中我之计也。”

  眼看手起刀落,你瞄准了那人,一支穿云箭射掉了他手里的武器。

  “此时不战更待何时!”

  你高呼一声提刀加入战斗。在你的帮助下,何桑他们依靠擒贼擒王,抓住对方首领而反败为胜。

  等到他们肃清战场,准备复盘的时候却已经找不到你了。

  话说清楚,你不是上赶着非救他不可。只是不想落个中人之计的名声,于智商有损。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那人又何尝不是中你之计。不仅彰显了自己的智慧,还看清了一个朋友的真面目,从此以后与他再无交情。

  总之你赢麻了。

  一杯浊酒下肚,口水不争气的从眼角流下来。

  你第一个交的朋友啊,真心诚意交的朋友啊,就这么没了。

  “将军既已仁至义尽,又何必在此暗自神伤。”

  一个妇人打扮的女子突然坐到了你旁边同你说话。

  你看着她眼中满是不解与疑惑。

  女人一笑:“将军是想问我如何得知的?自然是整件事从头到尾我都看在眼里,所以知道的一清二楚。”

  “我是想问你是什么人?”

  “非敌非友,亦敌亦友。”

  “既然姑娘连话都说不清楚,那恕我不奉陪了,告辞。”

  “哎你等等。”

  女人急忙按住你去抓刀的手。

  “将军这么着急去哪啊,你姐姐尚在我那做客,你不去看看她吗?”

  你目光锐利的看着女人,十分谨慎道:“我父母只生了我一人,我没有姐姐,告辞。”

  “那和你住一起的那个女子……”

  你没理会身后女人的说辞,快步离开然后隐匿于黑夜之中。

       想凭两句话就来赚你真是太天真了。她们还真以为能弄得了你家里那位人精?

  快马回到自己家,刚一踏入家门,就有人拿着一把剑对着你。

  哦,是和你老婆情同姐妹的丫鬟。

  “你在外与别的男人厮混,还有脸回来见我家小姐。”

  你TM……

  君不见一口大锅天上来,从此无穷又无尽。

  做人难,做女人难,做乱世女人更难,做乱世中喜欢女人的女人贼难。

  “你要是觉得我没脸见她那你来把我脑袋砍了,把我身子拖去见她。”

  “你!你别以为我不敢!”

  “那你砍啊,杀了我看看你家小姐高不高兴。”

  “这个时候你还拿小姐说事,真卑鄙!”

  你强压怒气咬牙切齿道:“还有更卑鄙的你想不想看?”

  说着你将自己手里的刀咣啷一声扔在地上,还吓了丫鬟一跳,后退了几步。

  你上前,徒手夺过她手里的剑,两手握着剑刃用力一折将其折成两半扔掉。

  你步步紧逼丫鬟,用正在出血的手掌在她脖子上蹭了蹭。

  看着她害怕的样子,你面目有些狰狞的一笑:“你不杀我,那我可就要……”

  “啊——!”

  丫鬟尖叫一声连滚带爬跑进了屋。

  “小姐救命!小姐救我啊!”

  你站起身,撇着嘴拍了拍手掌,低声道:“无趣。”然后将地上的东西一一捡起拿去处理安置。

  长途跋涉风尘仆仆,你先去洗了个澡,然后又让人弄了点吃的给你。吃饱喝足后便萌生了些困意。

  你想去睡觉,但心中的焦虑不安始终难以彻底按捺住。你双手垫在脑后,倚在榻上睁眼沉思。

  不知道你老婆会怎么处理这件事。如果她也半句不问不核实上来就针对你,那你真的可以找段长城去哭了。

  毕竟这个舍不得吓唬也舍不得打,再怎么苦也得往肚子里咽自己受着。

  老天!能不能来个正常人!虽然你觉得你老婆不会是那种是非不分的人,但你之前也是这么认为何桑的。

  不急不缓的三道敲门声将你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你看到自家老婆站在门口,一骨碌起身,去扶她进屋。

  “听阿云说你回来了,我便赶忙过来找你。何兄弟那边怎么样了?”

  “平安无事。”

  她抬头凝视你的眼睛,看了你一会儿又低下头将你的双手翻过来掌心朝上。

  “受伤了怎么不包扎一下?”

  “小伤而已,早就不流血了,不用担心。”

  “你受伤我怎么可能不担心。你且在这等着,我拿些东西来。”

  她起身离开,很快又回来,悉心为你包扎好之后,她道:“前不久有个陌生女人过来,说你一去近一月未归是因为在萦城那边跟何兄弟生了情意。她说女人见男人落了难就会心生怜惜,从而产生情意。更不要说你与何兄弟早就相识,生死相交。”

  嗯……这女的拿的是什么时代的剧本?女人见男人落了难就会心生怜惜产生情意?然后居然还有人深信不疑?您这拿不完全归纳推理的结果当真理,绝对主义学挺好啊。

  救命。

  大家独立自主自珍自爱,同道之人惺惺相惜义薄云天不好吗?什么男人女人凑一块就必须得恋爱,就必须得有人落魄才行吗?您这是看不起男人还是看不起女人,还是就没看得起人。

  你沉默了。这话要是别人说的,你此刻不说拿嘴怼回去也拿刀怼回去。但话是老婆说的,你除了无语不知道还能做出什么反应。

  别说了,先借你一个雨夜哭哭。

  见你满脸写着委屈,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她反倒还笑了一下。

  “但我知道她说错了,其一她错就错在高估了你在何桑心里的地位。何桑生性多疑易受人挑拨。你若是去的迟些他还信你几分。偏是你去的太快了,即便没人说他也会怀疑你有夺他城池之心。萦城之地,窥视之人甚多,他身怀玉璧,自视人人为虎狼,你也不例外。”

  “失个朋友而已。况且他既从不信我,也算不得朋友。从今以后我还少份挂念。”

  她长叹一口气,伸手把你拦她怀里。唇刚好附在你耳边。

  “其二,她错就错在低估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乍听你与别人生了情意,我顿时如坠冰窟。我并非是真的信了她,而是你爱上别人这种事我听都听不得,哪怕是假的。不过为了摸清对方的来意,我便假装顺着她说,没想到被阿云听去还信以为真了。那丫头都没和我提起过,转头倒是拿剑奔你而去了。”

  她轻轻拍着你的后背,“无辜蒙受不白之冤,我知道你很难过,想哭就哭出来。别把我家小姑娘气坏了。”

  过了半天,感觉到怀里的人没有动静,丝毫没有哭的迹象。她慢慢松开你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你睡着了,看表情似乎还挺开心?

  她无奈又好笑的叹口气,“跟个小孩子似的,哄一哄就没心没肺了。”

  将你弄到床上,她也挨着你躺下。自从你走后,她一直很担心你,也没怎么睡个好觉,如今终于能安稳入睡。

  你们两个虽说是不打不相识,她深知你的武力,但既是深爱之人就免不得操心忧虑。

  当初她本想和你一起去却被你拒绝,你们两个必须得有一个守家。你知道她在意你更甚在意这里的家,可找一个安全稳定的安身之所实属不易。她懂你的意思,也只好留下来守家。

  她自始至终都在担心你的安全,至于其他的,像你这样难搞定的小笨蛋,才不可能去和别人相恋。

  久日奔波,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特别是睁眼就看到老婆躺在身边,简直幸福到爆炸。

  “睡醒了的话就和我去见见阿云,她准备好和你道歉了。”

  “道歉?道什么歉?”

  “你别跟我揣着明白装糊涂。”

  “有什么仇我当场就报了,所有的事至此也彻底结束。所以我不接受任何人的道歉。”

  “你要怎样才肯原谅她?”

  “我已经吓唬过她,事情已经过去了。”

  “事情过去了,你对她的感情也过去了是不是?”

  “我对她能有什么感情。”

  “你一直拿她当妹妹看的。”

  “以后也不会觉得她是弟弟。”

  “你再和我贫嘴!”

  “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心胸狭隘心眼很小的女人。”

  “我不知道。你自贬也没用。”

  你双手交叠垫在脑后,腿一翘,“我不管,你妹妹欺负我,我很伤心不想再见她。除非你把我心伤治好了。”

  看你的行为表情,她大概知道你和何桑掰的挺彻底,对阿云并没有放在心上,这应该和她有很大关系。

  因为阿云的出发点是维护她,虽然你被污蔑了很生气,但过了气头你便不怎么在意了。反而还对阿云如此爱护她感到很欣慰。

  女人翻身趴在你身上,“既然将军受伤了,那我好好替你治治。”

  ……

  准备奉茶道歉的阿云茶换了一盏又一盏总算等到了你们。

  “小姐你不是给将军治伤去了,怎么她身上还青一块紫一块的?”

  “就你话多。”瞪了一眼阿云,你老婆故作自然的替你拢了拢领口。

  莫名被训斥的阿云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就好比她换了三十多盏茶才等到你们过来一样离谱。

  “别说她了,阿云也是好心,让她快去休息吧。”

  莫名其妙被你们热情送回房间的阿云十分迷惑,这事情怎么好像更离谱了?

  等等,她那盏茶还没人喝呢,别浪费啊!

——————

大家好久不见!因为身体原因和组织活动原因许久未更,今天终于更新啦!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然后说几件事

本文是完结文,评论区刷屁股的会直接删除。

❷平台下架了直播功能,以后没法在这直播。想交流的话可以去我主页置顶看一下我的女性读者摆烂群。能在群里语音电话什么的。

❸本文题目竞标中!

最后,亲爱的读者们,新的一年也爱你们哦!




评论(28)

热度(3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