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原创百合春节活动/15:00】能不能少点套路

1

愿赌服输。

休息日一向宅在家的你这次不得不跟朋友去参加什么联谊活动,活动在一家轰趴馆举行。整个场馆有两层,实际意义的轰趴馆在二楼,而一楼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酒吧:中间宽阔的场地被修成舞池,四周是桌椅和吧台。

你本来想去二楼找个房间躲清静,结果没有一间空房能供你使用。无奈你只好回到一楼找个角落自己喝点什么,顺便看看你放飞自我的朋友的舞姿。

你找了半天,人最少的一个地方是门口北侧的一张桌子,那里只坐了一个女人,一边悠闲的把盏,一边欣赏群舞。看起来和你有些像,属于不合群的那种人。

大概也是被朋友拉来的吧,你想。

你下定决心先去吧台那边点了一些食物和饮品,然后走到女人面前。

“请问我可以坐这吗?”

女人听了你的话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回道:“请坐。”

在社交上,你平时不算是主动的人。或者说全看心情和形势。如果心情尚可,你很愿意和别人交流,哪怕是那种被你认为很无聊的人,你也愿意随便说说打发时间。对方要是很主动,你就会十分乖巧的应答与倾听。对方要是比较腼腆,你就会主动一些。

你偷偷看了看对方,说不上见色起意,你只是觉得对方很赏心悦目,如果能和她交谈一会儿的话也不失获得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这样的人很少见,像清玉,你能感受到她游于世外的清明与纯净,但又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与孤傲。

如你手中美酒,入口柔和而回味无穷,清凉寂静而醉人心脾。

于是这一晚你的话显然是多了些,问了她很多事又谈了很多自己的看法。对方始终笑着应答,时而问你一两句。总的来说你们的交谈很舒适,起码对你来说是。你转眼看了看仍在和人欢快起舞的朋友,又低头看了看表,觉得自己差不多可以离开了。然而在你提出分别前,女人出你意料的突然问你要不要出去走走。

你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她。

“好啊,我给我朋友留个信息,我们走吧。”

信息很快发送过去,但你知道你的朋友大概要等活动结束的时候才有功夫看手机。

2

夜晚的街道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你们两个像散步一样走的很慢。

你不知道是不是环境的转换让她放松了些,她很有兴致的率先对你进行了提问。而你们的交谈也不再是些不痛不痒的事情,直接深入到了很私密的内容。

“你来参加这种活动是想要找个人恋爱结婚吗?”

你有些诧异于她的问题,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其实我想恋爱又不想恋爱。”

“怎么说?”

“一个人久了,虽然习惯自己承担一切,却也时常希望能有人陪我一起。可是我这个人太过矛盾,又将恋爱看的太理想化,比如说想找一个长得好看性格好还多才多艺的人,但真有这么一个人在我面前,我又会觉得哪怕我只是靠近一步都是破坏了一幅美景。梦幻的东西永远都该属于梦幻,妄想拉入尘世那我自己都会觉得自己像苍蝇一样讨厌。或者简单地说,梦想固然美好,但我不见得配得上。”

你说完她意味不明的看着你笑了笑,没做任何应答,于是你又接着说:

“再比如说,我从前相信一见钟情。可很多一眼中意的事物在我慢慢了解后就不喜欢了。于是我又觉得我可能是日久生情的那种,可相处的日子久了便自然而然成为朋友,对着朋友我如何也爱恋不起来。所以说来说去,我可能还是适合一个人生活,不能奢求恋爱。”

“我想说不定有人和你持有同样的想法,而你们又刚好匹配,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缘来之时,想躲也躲不开,所以你不必这么忧心。况且在我看来,你配得上所有的美好。”

你被夸得害羞一笑,“谢谢你安慰我。说来也怪,平时我基本不会对别人说这些事,但今天我们才第一次见面,我就毫无芥蒂把心声都吐露出去了,害得你听了这么久无聊的话。哎,你是不是从事什么心理开导之类的工作啊,心理医生之类的。”

“啊?是,确实是这方面的工作。”女人垂眸掩饰自己口中的谎言,然而你并未注意到。

“你饿不饿?要不要一起吃个夜宵?”女人再次向你发出了邀请,你自然不会拒绝。

找了一家餐馆进去后,你们点了些吃的,她想点一个草莓熔岩小蛋糕的甜品但被告知没有了,于是她彻底放弃了甜品。

“我们要不换一家有草莓蛋糕的?”

“不用了,晚上还是少吃些甜品好。我平时也不怎么吃的,就是刚才突然想吃。”

“噢。”你低低应了声没再说话,开始低头摆弄自己的手机。

没过一会儿你满怀歉意的同她说你的朋友也出来了,就在这附近找你有点事,你得出去一下。她笑着说没关系,在这等你。你再次致歉然后拿着手机出了门。

过了大半天,你拎着一个小蛋糕气喘吁吁地到了餐馆门口,你没有立刻进去,而是站在那缓了缓,然后推门直奔女人那。

你们点的食物都已经摆放在桌子上,她没有动很安静地在等待你。

“抱歉久等了。”你将手里的蛋糕放在桌子上解释道:“路上碰巧看到一家蛋糕店,很幸运他家有你刚点那个,你尝尝看,要是不合胃口就扔掉吧。”

女人接过蛋糕面露惊讶赶忙和你道谢,她将心下了然隐藏的很好,你也没多说什么和她愉快的吃完了夜宵。

吃完东西后,女人说她的家就在方才你们在的那家轰趴馆附近,时间已经不早了她打算回家。得知她准备走回去时你提出送她回去。

将人送到轰趴馆门口,你与她做了分别自己打车回了家。

而目送你离开后,女人并没有回家,而是直接进了轰趴馆。

3

作为整个场馆——她更喜欢将其称之为酒吧的老板,经营这么多年,交了不少朋友和熟客,也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你朋友她们的联谊活动是经常举行的,来的那些人老板都熟得很。在大家眼中老板人不错,但有点腹黑可怕,招惹到她都没什么好果子吃。用她们的话说越好看越危险,在她眼皮子底下还是老实一点离她远点。

所以整场联谊活动没有人去打扰那位大佛,除了你这个一无所知的人外。

于是老板自动默认为你是在撩她。

说来,根据她的经验你撩人的技法确实不算高明,一些言行给人感觉有点傻,就比如说撒谎买蛋糕这件事,她只要回去随口问一下你朋友就能知道她从未离开过这边。

这追人的小把戏很好看穿但放在你身上她又觉得挺有趣的。她主动和你交换了联系方式,就等着看你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结果这一等就是一个月,从那天分别后,你便杳无音信。没见你给她发过任何信息,各种活动也再没看到你的身影。

老板这次倒是有些沉不住气了,她装作漫不经心地和你友聊了几句,顺口打听你的事。

“她啊,她比较忙,你找她有什么事吗?”

“噢,没什么事。只是来过一回就再也不来的朋友很少见,所以我想问问你朋友是不是嫌我这哪里不好,我好改进改进。”

“没有的事。她就是平时忙于工作,休息日一般都在家打游戏或者看电视,很少外出。上次是和我打赌输了不得不陪我过来的,没想到她还老早就跑了。”

哦,原来上次没和她说实话啊。

这怎么看来都像是老板她自己自作多情,这让她心里很不舒服。正想着怎么出出气,就接到了你发来的信息。

你说你有一个朋友有些心理问题,你问她能不能找她看病。

哦,原来就把她当成一个看病大夫啊,更气了。

上次她只是顺着你说承认了自己的从事心理医生之类的工作,这次有病人上门她当然是得拒绝。

于是她说:抱歉,其实我不干这行很久了。你也知道心理医生十有八九自己都有心理问题,因为我的病情比较严重,医生让我暂时停止工作,给我开了些药,还让我常去一些热闹的地方放松自己。所以这次不能帮你的朋友,非常对不起。

但是拒绝归拒绝,她还是想见你一面,于是打着致歉的幌子要请你吃饭。

既然是她邀请你你便答应了,毕竟你也很想见见她,上次分别后你甚至做好了再也见不到的准备。

4

你没想到她请你吃饭找了个酒吧。

可能是这里足够热闹?

因为是赔罪,女人点了不少酒要和你一醉方休,你想了想问她:“你可以喝酒吗?前几天听你说你在吃药,不用忌酒吗?”

上次去参加联谊活动你记得对方一直在喝茶。

女人愣了一下,然后笑道:“没关系,今天将你陪高兴了才是最重要的。”说着女人啪啪啪连开了好几瓶。然后挑了一瓶就要倒,你及时制止了她。

“能再和你见面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换个无酒精的饮料吧。”

将酒瓶放下,女人为难道:“可我已经开了这么多,不喝不就浪费了。”

“没关系,我喝。”

女人点了瓶口感温和的饮料开始和你喝。

一瓶下去后,你感觉到自己的头有些晕。你知道自己已经喝多了不能再喝,现在还算清醒,再多就难办了。在别人面前喝多是件很丢脸的事情,尤其是很有好感的人。于是你道:“我酒量太差了,剩下这些等会我提回家封存起来留着做菜用吧。”

你用手扶着脑袋晃了晃,希望自己能清醒一些。女人看出了你的不适,于是她让你在这等她,她去帮你叫人调一杯解酒的。

没一会儿,女人自己端着一杯饮品过来让你赶紧喝下,你道了谢,一口气喝了半杯,紧接着你觉得自己头晕的不行,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醒在一个陌生的酒店,醒了之后你一阵后怕,你隐隐觉得自己是被算计了,这样在外和并不知根知底的人喝晕过去是件很危险的事。若是遇到坏人被卖到一辈子也跑不出去的地方,你这一生也就彻底毁了。

你冷静下来先检查了自己又检查了自己的东西,确定都没什么问题后你打算出去问问前台你昨晚是怎么到这来的。你还没出门门就从外面打开了。女人拎着早餐进来,诚恳的询问你头还疼不疼以及邀请你共进早餐。这下你彻底放下心来。

你提出自己先去洗漱一番,让她先吃,对方却执意等你一起。

你迅速洗漱完毕然后安坐下来开始吃东西,吃到一半她有些犹豫的说道:“虽然人常说酒后吐真言,但人也常在酒后冲动行事。所以我想再问你一次你昨晚说的话算数吗?”

握着勺子的手一顿,你抬眼问她:“我昨晚说了很多,你要问的是哪句?”

女人正襟危坐,很认真的说道:“你说你喜欢我,想和我谈恋爱。”

好家伙,图穷匕见了属于是。

你沉默了片刻,也端正身子,你十分诚实的回忆道:“对不起我不记得我有说过这些,我只记得昨天喝的有点晕,你说帮我去调一杯醒酒的,我接过来直接喝了半杯然后就人事不知了。”

对于你的绵里藏针,女人没有丝毫的慌乱,十分认同道:“对没错。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要慢慢喝,喝急了会有反作用,没想到你就喝下去了。你喝晕了之后,我只好带你就近寻个住处。到了这里你醒了酒,又像是半醉半醒,拉着我陪你说了很长时间的话才又入睡。”

你装作面露慌乱道:“那我昨晚都说了些什么?”

女人顿了顿,开始转述你的话,将你的工作、生活习惯、朋友圈、个人喜好等都说的一清二楚。最后绕道恋爱上,大致重复了你上次同她说的话,接着就是你说喜欢她要和她恋爱。

你很确定,她说的这些大部分你都没和她透露过。她说的倒也颇为合理,但你毫无记忆以及此事颇为诡异让你心中充满了怀疑:她之前调查过你也不无可能。

因你沉思未发一言,女人又说:“我知道了。其实我很为你高兴这是你酒后冲动之言。像我这样尚且,自顾不暇的人,和我恋爱我只会把你当成救赎的光芒抓着不放,万一哪天你想脱身一定会被我伤害。趁现在我还没那么爱你离我远些是正确的选择。”

“昨晚我昏昏沉沉,说了什么现在都不记得了,恋爱这么重要的事不能草率,确实不该算数。”

注意到女人脸色微变整个人沉默下来,你忽然一笑:“不过现在我是清醒的。不管我昨晚到底都说了什么,现在我重新说一次,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女人挑了挑眉,回道:“虽然昨晚我已经回答过一次了,现在我再回答一次,乐意至极。”

你们两个相视一笑,愉快的吃完了早餐。

5

恋爱之后,你生活最大的变化就是休息时间都拿来聊天约会了。游戏已经断签了许久,看了一半的电视剧也卡在那。

不管你和女人是如何开始的,中间又有多少虚虚假假,与之相交确实十分令人愉悦。你们认识并不久,却有一种倾盖如故之感。

她虽从未和你透露半点她就是酒吧老板的事,但她自己的家你倒是没少去。

既然她喜欢演戏,那你就陪她演到底,不仅如此你势要高她一筹。

转眼间你们已经交往了一个月,这天你们吃饭时你突然问她病情如何了。她道:“我也不知道,虽然药还是一直吃着,但自从和你在一起后我就再也没去看过医生了,我的心情也一直很好。”

“你若是需要帮助的话我一定万死不辞,我会尽我所能帮你走出困境,但我希望你不要对任何人产生依赖。世事无常,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长长久久,若哪日我们两个不得已分道扬镳,你的病情因此加重实在非我所愿。”

女人搅了搅碗里的汤,抬起头道:“不然我们暂时分开一个月?我不是要和你分手,只是想试试分开后会怎样,如果我受不了我会去找你的。”

“好。”

你原以为和女人分开自己很快就能恢复从前单身的生活状态,没想到低估了她对你的影响力。你的游戏依旧是玩不下去,电视剧也看不下去。烦躁之际你换了衣服决定出门走走,然后不受控制的走到了你们初遇酒吧的门口。

许是说好和你分开的缘故,她光明正大的在里面和朋友喝酒。她的两个你本应该不认识实际却被你调查的一清二楚的朋友似乎是在劝酒,不过看那脸上的笑更像是在罚酒。

女人眼中的笑意昭示着她心甘情愿受罚,但言行上还在推脱。你想了想决定帮她们这场戏添点乐子。

你推门而入直奔女人那里,看到你的出现,她脸上是难以掩饰的惊讶。

你夺过女人手里的酒瓶,里面还剩少半瓶酒,你很严肃的对她的两个朋友说,“她还在吃药不能喝酒,不知道是她哪里得罪你们了还是你们两个在这仗势欺人,见人老实就逼人喝酒。”

两位朋友对于你的一顿输出是一脸蒙圈,女人先是愣了下但很快反应过来,连忙给两个朋友使眼色。两个人懵懵懂懂的回道:“怎么能说是仗势欺人呢,这酒是她欠我们的。”

你看了眼手里的酒瓶,好在所剩不多,你一口气干了。然后问她们:“现在还有问题吗?”

“没,没了。”

将酒瓶放在桌子上,你牵着女人除了酒吧,然后一路送到了她家门口。到了门口你停下脚步,不好意思地收回了自己的手。

“我回家了。”留下这么一句你匆匆离开,女人望着你的背影笑得开心。

当天晚上,你久违的联系了你的朋友,你让她帮你多照顾一个人,她问的时候,你就把女人的一些信息发给了她。

被你弄蒙的朋友当晚就找老板问个究竟。

“她让我替她多照顾照顾你,我实在想不出来我能照顾你什么。”

“哦~”女人笑得像只狐狸,“自然是让你多照顾照顾我的生意。”

“你说的虽然有道理但哪里不太对,我是你这的常客了,突然说让我照顾你生意不是多此一举吗?”

“是不久前她路过我这,见到我和我朋友开玩笑,误以为我被欺负了,所以才这么说的。”

“话虽如此,但你们两个什么关系?”

“好奇心害死猫哦。”

“那我不问了。”

“哎别走啊,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以后还要多仰仗你照顾呢。”

你朋友干笑两声,没有说话光速溜了。

笑话,她还需要照顾?别祸害人就行了。

6

相识一个月,恋爱一个月,分手一个月。

因着分开这一个月她总能在她家门口发现溜达的你,她觉得差不多可以收网进行最后的战斗了。

你们两个虽然定了一月之期,但她不主动找你你是绝对不会先联系她的。终于,你等到了她的邀约,她请你到你们初遇的地方会面。

你如约而至,进去之后却发现楼上楼下就只有你们两个人,你顺口道:“这么安静真是少见。”

她解释道:“你刚进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门口挂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你面带疑惑的看着她没有说话,她接着说:“我和这的老板有些交情,今晚这里只属于我们两个人。”

你笑了笑仍旧保持沉默,只等她进入正题。

她先是不紧不慢的亲自调了两杯酒端过来,然后道:“这一个月我想了很多事,不过现在我只想问你一件事。”

“你问。”

“如果我骗了你你会怎么办?负气而去永不再见还是毫不介意和好如初?”

“我也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如果我说我遇到了喜欢的人并想毫无保留坦诚一切的同她谈恋爱你会怎么办?”

“你说的这件事和我们一个月前分开有关?”

“有。那你说的这件事和两个月前我们恋爱有关?”

“有。”

短暂的沉默后,你们两个突然相视一笑,看起来两个人都稳如老狗,但心里也有些荒,毕竟是真的喜欢对方,想让这段感情有一个好的结果,但奈何其中的虚假又太多了。

女人举杯和你碰了一下,自己喝了一口,而你并未出言阻拦。

“其实我从没有当过心理医生,也没有生病。”

“其实我也没有一个需要看心理医生的朋友。”

话音落,你也举杯和女人碰了下,然后浅抿了一口。

“我那天给你调的醒酒的其实是醉酒的。”

“你那两个逼你喝酒的朋友演技实在不怎么样。”

你们俩人默契的碰了下杯后,她一脸从容道:“很抱歉从一开始就骗了你,其实我就是这的老板。”

“我也很抱歉,一个月前诱导你分手是因为我真正的喜欢上了一个人。”

“今天向你坦白这些,是因为我确实有点喜欢你。但没想到你先负我而去了。今天这杯酒你得先干了向我赔罪。”

女人说的坦荡,你感受不到她有什么怨恨或是生气,就像是朋友之间在说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很难不让人怀疑她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想到你和她针锋相对的话题,你怀疑自己这一局是不是又要输了。

不过你们两个虽然一直互装傻白甜,你却是始终以深情之态应她万变。于是你道:“这酒我可以喝,但在此之前有一件事我必须说清楚。我喜欢的那个人和你有些交情,因为我想和她认真的开始,所以必须先将荒唐结束。而她,就是这里的老板。今天向你坦白这些,是因为我很喜欢她。但你毕竟骗我在先,所以这杯酒是不是应该你先干了向我赔罪。”

女人眼中闪着光盯着你看,如果仔细观瞧便能看到她眼中含着的泪花,原来她对你的情意也并不是装出来的。

女人将自己的杯子推到你面前,又将你的杯子拿到手中。

“喝了交杯酒,我们就重新开始恋爱。”

你看着她的眼睛,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她随即也喝光了杯子里的酒。

你笑了笑,转头看向窗外夜景,不禁想起你们初遇之时,你想一开始她应该是误会了你想追她吧,其实那个时候你并没有想那么多,你只是不想她的愿望落空,那样你会很难受。

“今夜风很凉。”你有感而发。

“我家很暖和。”她随口接到。

酒杯作证,这次绝对没有任何套路,全是感情!

——————

注:完结文评论区刷屁股会直接删掉。谢谢观看。

评论(19)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