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青蓝劫 引子

蓝总和她老婆(文中的我)前传,之所以放在这个合集因为她们之前的故事本身就是be,所以蓝总才会满世界找老婆。不过她们的现代篇会放在穿越组,只是应该会等到那几篇坑尤其是路人那篇填完才会重开坑。be文基本就用第一或第三人称了。



将任务项链拿在手里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遇到的一个朋友。

那个时候我还在人间生活,四处游走时常遇到一两个妖不是什么稀奇事。但她不同,她虽然看起来是妖,但却是由人魂化妖,并且妖气十分纯净。

她说我们能遇到是缘分,注定我们之间要做一个交易:我帮她回到她原本的世界重生为人;她为我的未来做一次占卜,好让我心中有数能够规避一些风险。

我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时,她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青蓝。”

她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然后问:“可是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的青蓝?”

我说:“不是,是青蓝寺的青蓝。”

我原本就是青蓝寺中的一块石头,历经成千上万年不知何故有了意识化身成人,因此以寺为名,自唤青蓝。

她听到我的名字先是皱了皱眉,然后笑着说:“我叫郭失,杨柳青青郭外楼的郭,蓝桥驿下君失柳的失。”

后来我到了地府工作,才窥得她言中深意,名从何来。郭失,即为国师,又为国失。而她当时也是用我的名字来为我占卜的。

占卜之前她就反复念叨我的名字,然后有些遗憾的说:“青蓝,情难。你这感情不说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起码也有七七四十九劫。”

我闻言对她的话付之一笑,因为觉得只从谐音来看实在有些荒谬。青蓝寺本为静修之地,而我又是一块石头,痴人常道“妾似胥山长在眼,郎如石佛本无心”,无心之石哪来的情劫。更何况世间叫青蓝者数不胜数,必定非我一人,难不成各个都情难?

不过她并没有因为我不相信的态度而生气,继续很认真的替我做了占卜。占卜过后她神情严肃地说:“人界不容于你但你会留情人间。地界不容于你但你会留身幽冥。你神魂游于六道之外却难逃轮回。青蓝,你这一途坎坷多变,任何一处都容易迷失。我无法给你提供什么帮助,只赠你一言‘人间之我本质无二,无我方能有我。’”

她同我说的这些话我未曾忘,却也在很长时间未放在心间。后来我确实在人间的一段感情中迷失了,直到我到地府做了很久的工作才静下心来想到她的话,尽管我有些参透其中深意,只是直到现在我仍旧迷失在那段感情中。

而这一次,我接取任务去一些人间的世界帮助一些人改变命运,改变她们的生死命数,从而为地府减轻一些负担。

我不知道是否会在某个世界遇到我爱的人或她的转世,我想那概率微乎其微。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去做这个任务正是解开我心结的机会。

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但当初我和她所经历的一点一滴,她对我说的话我始终记忆犹新。它们就像一把涂了蜜的刀,插在我心上。

说来她其实也像我一样没有确定的名姓,或许她原本有,不过她从没告诉过我。她是游走于风月场所的一名女子,名叫琉璃。初次相见她问我名字,青蓝二字到嘴边又被我咽下去,郭失的话总归还是对我有影响。我觉得这个名字不吉利,于是告诉她我叫蓝一,蓝桥驿的蓝,道生一的一。

每当回想到此,都很难不发出“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感叹。我苦笑着摇了摇头,拿着任务项链回到住处,为重返人间做一些准备。

然而检查任务时,我发现它要求我把过去的经历和感情复刻一份到项链上,以便它之后更精准的读取信息帮助我完成任务。

我不知道这背后是否有什么阴谋,但我只有两个选择,做或不做。

最终我选择了做。我已经没什么可失去了,无论做什么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修行。

我将指尖对准项链上的黑石,开始回忆我与她的故事。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