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原创百合七夕活动/10:00】古代的后妈也会组成联盟吗

你穿越了,穿成什么暂且不表。

当朝二公主,容貌端庄秀丽,知书达理,温柔善良,是个顶好的姑娘,唯一不好的就是她左脚是跛的。她小时候受过伤,这便是留下的后遗症。

皇帝因其伤以及二公主早就逝去的生母对二公主心生怜惜,硬是把女儿留到了二十岁还没出嫁。

当今得宠的贵妃,也就是二公主的后母,在皇帝面前做好,整日劝他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二公主年纪已经够大了,再不嫁对她的声誉不好。除此之外,她还为二公主早就找好了合适的人选:归王家的小儿子 

虽说这归王家的小儿子今年才十六岁,比公主那是小了点,但也没差多少。这孩子年纪轻轻文采风流,样貌也俊俏。听说性子十分温和是个懂得疼人的。和二公主简直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

当然,贵妃是绝对不会告诉皇上这归王家的小儿子是个病秧子,从小体弱多病,能活几年还说不定呢。

归王,人如其名,他是个异姓王,原是在边地的一方霸主,因识时务归顺朝廷而赐号归。而后一直被圈在京城,手中无任何权力,当个闲散之王。如今年事已高,身下几个儿子都已成家,只剩小儿子还在身边。

小儿子非嫡母所生,但却是归王老来得子,所以宝贝的不得了。他的生母在生下他时便没能跨过九死一生那道门槛,去世了。他由嫡母养了几年后,嫡母也病逝。于是归王又娶了个女人进门,让她照顾小儿子。这女人虽然位分不高,但现在整个王府基本都是她在主事。

于是,在成功忽悠了皇帝之后,贵妃亲自前往王府拜访,为女儿说亲。

名义上说亲,实际上皇家的亲谁敢不结?现在归王又什么筹码都没有,除了服从别无选择。即使有不情愿也得憋着。

王府的女主人自然也深知这个的道理,于是她始终笑脸相迎,连连称谢皇恩,对贵妃也十分的热络。贵妃倒是很喜欢这个女人,热情但并不觉得谄媚,落落大方进退有度,怪不得年纪轻轻就能掌管王府。想到二人又都是没有子嗣而给人做后母,又觉真是同病相怜。不禁生出了要和她做好朋友的想法。

于是非常开心的回到皇宫的贵妃,一边去找皇帝交差,一边和皇帝述说归王家的主事多好多好,她想和那个女人结成姐妹。

“爱妃想结便结,不必问我。”

“陛下,臣妾现在是皇室中人,一举一动都关系着皇家。结拜姐妹这种事非是小事,陛下是臣妾的主心骨,当然要请得陛下的同意。”

贵妃一番话把皇帝说的很高兴,对女儿的这门亲事更加满意了。

亲事定下后,二公主当即去调查自己素未谋面的未婚夫。

此人确实相貌不错,也有些才华,但他素来与他的后母不合,几次辱骂甚至想伤人都被其后母告到了归王那,归王狠狠训斥惩罚了他,但这只是让他和后母的关系更加糟糕。从调查的信息上来看,这个归王家主事的不是个省油的灯,归王对她是言听计从百依百顺。而她这个未婚夫也并非贵妃说的那般性子温和,她倒觉得其个性有些阴鸷狠毒。

而且只要稍微一了解就能知道这人是个病秧子,能活到几时还不知道。

她这个后母当真是给她找了个好人家。而她的父皇显然被这个女人蒙蔽了,还以为给女儿找了个好归宿。听贵妃对归王家主事那个喜爱劲,八成她们是一路货色,她嫁过去肯定更加不好过。

她不禁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些许的担忧。

但担忧也无济于事,她只能见招拆招。

忧戚之际,她忽然想起一个人来。一年前她去相国寺进香,陪她的去人被贵妃临时调换,等到了寺中,扶她上去的人把她一人扔在那不知所踪。烧完香后,她转身看着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台阶皱紧了眉头。不过她也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自己一点一点的往下挪。

幸运的是没走几步她遇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此人十分热心的提供了帮助,扶着她下了几个台阶后,干脆提出来背她下去。

女人的身板看起来并不结实,但她自信的说自己习过几年武,有内力,背她不在话下。看着对方自信的神情,自己也就点头答应了。

将自己背下台阶后,那女人已经是气喘嘘嘘,热汗直流。她弯着腰扶着腿喘息道:“几年不练荒废了,走这么几步就不行了。”

当时见到对方带着江湖豪情的发言,觉得有趣,她拿出手帕替对方擦了擦汗,女人找了个地方陪她坐了许久,等到那消失的仆从终于出现的时候,女人才离开。也是这时她才知道那女人本是要去进香的,刚走到上面遇到她便送她下来,又陪了她这么久,现在是再次上去接着进香。

仆从回来后一个劲跟她求饶,说自己吃坏了肚子去方便耽误了主子的正事求主子饶命,她知道一切都是贵妃的小把戏,她懒得理会,待到女人消失在她的视线中时,她站起身,招呼一声“起来吧”,便上了马车回宫。打那她也没机会再见到女人,而且她们两个虽然聊了许久却始终没有交换姓名。

日日相处母女之名竟不如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父皇娶这样一位贵妃还真是年岁大了才能做出的事。

临近皇帝定下成亲的日子,贵妃倒是越来越忙,比二公主忙多了。这日又老早跑去了归王府,二公主听闻冷笑一声,估计又是去串通一气,让那归王家主事今后多给她难堪。

实际上,不管心里是怎么样的,事实已经到了要让二公主难堪的地步了。

贵妃见了归王家主事,便见对方忧心忡忡,询问过后得知新郎官病了,卧床不起。

马上就要成亲了,出这事简直是要了命。王府恐获抗旨之罪,贵妃恐有欺君之嫌。两个女人一合计,这事必须妥善解决。贵妃的意思是,这门亲结定了,就算那病秧子要死也必须在成亲后再死。

女主人一听,连忙摆了摆手,“倒也没有那么严重,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

贵妃一听点了点头,便道:“那你便找一个和他样貌相似之人先同公主拜堂,成亲之后再将那人处理了。”

女主人闻言一惊:“娘娘,这可是欺君之罪啊,要掉脑袋的。”

贵妃把脸一板,回道:“你欺骗本贵妃用一病秧子冒充好人要与公主成亲,如今婚期由皇上亲口定下,若不能如期成亲,这欺君与抗旨两罪并罚,你当如何?”

好姐妹就是用来卖的,果真名不虚传。

但是,这个归王家的女主人的段位是丝毫不逊色于贵妃的。只见其莞尔一笑,“贵妃息怒,我有一法更甚精妙。”

贵妃一挑眉,“哦?洗耳恭听。”

“贵妃可知归王为何会看上我一乡野之人?”

“本宫如何得知。”

“那是因为我与她小儿子的生母样貌有几分相像。若是找人做顶替,我觉得最好的人选便是我。只是,成亲之日人多口杂,即使是他本人上场,也难免有好事之人抓住一些无关之事大做文章,所以为了保险,我希望贵妃能在皇上面前说说这场亲事从简办理,不请宾客。理由是归王和王府的女主人都身体抱恙,病的不轻。而皇家的面子我们不会就这么扶了,下个月公主生辰我一定大摆宴席,让她过个风风光光的生日。”

贵妃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女人,一时间觉得女人比自己胆子还大,竟然能想出此种计策,不禁脱口而出:“你疯了?”

女人笑道:“娘娘,只要您能让陛下同意不请宾客,我保证此事能够顺利进行,绝不会节外生枝。”

贵妃想了半天,有些含糊的说道:“本宫去皇上那试试,若是失败了”

“若是失败了我再想别的计策。”

“那好,本宫先回去了,你继续准备吧。”

“恭送娘娘。”

贵妃走后,女人去一间房中看望“卧病”的新郎官。床上的少年一看到来人,立马用沙哑的嗓子破口大骂:“你这个恶毒的女人!快点放了我!我一定要和父王揭穿你的真面目!”

问,她的真面目是谁?

答,正是你!穿越过来的你!

你穿进了一本小说,你面前的少年是小说的主角。小说的故事是一个人穿越到古代成为一个闲散王爷的小儿子,然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主角光环开后宫、抢皇位、当皇帝的故事。而他的后宫成员不禁包括马上要和她成亲的二公主,还包括现在的皇帝宠爱的那位贵妃,还包括他的后母——也就是你。

当然也不是你,原小说中的后母是个极其温顺的人,对男主一点也不恶毒,反而照顾有加,因此成为了男主的后宫。不过恶不恶毒也不是成为男主后宫的条件,他后宫不乏那种曾和他针锋相对还伤过他的女人。总而言之,书中有点姿色的女人都被他收归囊中。

只可惜现在的男主遇到了你,一个恶毒的后妈,他的生活便没有那么顺利了。你更不可能把二公主送到他的床上。如今之计只能先把成亲蒙混过去,然后你再处理他和二公主今后的关系。

你拍了拍少年的脑门,很大方的告诉他:“你叫破喉咙也只有我能听见。听着,你现在是王府的女主人,也就是我。你身染重病卧床不起不能见外人。为了表示对你的孝心,驸马,也就是我和公主成亲时一切从简,等我们成亲过后,你的病就会好的。”

少年听闻此言瞠目结舌,听说过代父从军,代兄娶亲,没听说过代儿娶亲的。

“你这女人真是不要脸!居然做出如此无耻之事!”

你懒得听他那些烦人的话,干脆拿布将他嘴堵住。

“再烦我,就不是让你嗓子变哑这么好了,我会直接让你永远说不出话来。”

你又狠狠拍了他一下然后才离开。

你原本也没打算这么早就对付他,可你没想到他顶着十五岁的身体就打算对你图谋不轨,你当即无法忍耐直接出手。

贵妃虽然没给你确定的保证,但是是有真本事的,果真说服皇上同意了你的提议。几天时间转眼就过,成亲这天,老眼昏花病体未愈的归王勉强坐在那和贵妃作为长辈接受你们的礼拜。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万事大吉,贵妃和你交换了个眼神后满怀欣喜的回了宫,准备和皇帝大夸特夸新郎官。她没想到你扮上男装竟如此惊艳,她都有一丝心动。

挑开盖头,二公主对上你那张脸登时一愣,在她出口疑问前,你已跪在地上自行请罪。

你道驸马身体抱恙,你不敢违抗圣旨,为让成亲顺利进行你不得以出此下策。你是驸马后母,自知罪孽深重,请求公主责罚。

听到记忆中的声音,二公主竟有些欣喜。她坐在那思忖片刻便打定了主意。

“本宫不知你在说甚,本宫只知你是今日与我成亲之人,今后便是我的驸马。”

你忍不住抬头看了眼公主,心道这孩子竟然比贵妃的路子还野,你连忙道:“殿下,这可万万使不得。”

二公主冷笑一声,当即站起了身,双手展开,命令道:“给本宫更衣。”

“殿下……”

“你要抗旨吗?”

“我……”

你怯怯的站起身去帮二公主摘掉头顶的凤冠,然后又脱掉外面宽大的喜袍。接着便站在那不肯动。

你不动,二公主便动了,她一步一步逼近你,你一步一步后退,直到逼到角落。

她目光凌厉的盯着你,右手按住你的肩膀,左手抬起你的下巴。

“那女人连同父皇连同你就将我的终身大事如此草率的决定了,怎么,本宫现在连顺从的权利都没有了吗?要让我从成亲开始就守活寡?这就是你们的计策?”

“殿下,明日一早我会带驸马过来见您,他的病很快就能治好。”

“本宫从来不知我有什么抱病的驸马,我只知道与我拜堂成亲的是眼前之人。”

你本想继续挣扎却不想这二公主精通点穴之术,猝不及防的被戳了一下你便不能再说话也动弹不得。

二公主走到门口叫了几个丫鬟过来,只说驸马喝醉了要她们帮忙把人扶上床。她先是叫人在门口先候着,她自己过去又戳了你一下,你便浑身没了力气倒在她怀里,她赶忙叫人过去帮忙支撑你的重量,等把你放到床上后,她吩咐人离开,然后坐在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你。

此时你不禁有些慌乱,因为你怕她来真的。

但是怕啥来啥,她还真来真的。

啊,这真的是古代吗?为什么一国公主这么猛,对和自己后母成亲同房这种事毫无抵触还十分的……精通?

很丢人的好吗?

想你穿越过来,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在与归王父子的斗争中取得了完全的胜利,成功逃脱两狼之口,结果被一个跛脚公主给吃了。还毫无还手之力。

第二天早晨你整个人缩在被子里根本不愿意露头,话也不想和她说半句。

简直,羞愤难当。

她倒也不急,就在床上跟你生耗,反正需要拜见的长辈一个身体情况很差,一个就在她床上。躺多久她都不介意。

但你的肚子迟早会背叛你,干饭人一顿不吃饿得慌啊。

天哪,能不能让床出现一个大洞,然你顺着洞消失在这个房间。

二公主笑了笑,气定神闲的给了你个台阶下,“驸马要是再不露头,等会儿你那好姐妹贵妃娘娘来了,你可就没有半点回旋的余地了。”

你硬着头皮坐起了身,绷着一张脸去房间找出你早就准备好的衣服换上,瞬间又变成了王府主事的形象。

“我去看看驸马。”你严肃的说道。

“等等。”二公主叫住了你,然后缓慢的走到你面前,伸手为你整理了一下衣领。“戏,我会陪你好好演,但晚上你得听话。”说罢她还在你脸上亲了一下。

可恶至极!!

“殿下大可以把事情都捅到皇上那里,不过一死而已。”你十分有骨气道。

“我的好驸马,事情可没有那么简单。我懒得和贵妃计较不代表我就是软柿子,真的招惹到我我可以让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信的话你大可以试试。再者说,成亲这事原本就是你欺骗在先,我宽恕你是情分,不宽恕你是本分。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再者,让你配我这一国公主你还觉得委屈了是吗?”

“我……”

你无言以对,无所适从,无能为力,无可奈何。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无可挽回,生米都煮成熟饭了,那你再挣扎着想要做回生米也无济于事。

人嘛,不能总活在过去,要学会向前看。过去的改变不了那不如为未来多争取一些机会。

首先定个小目标,先争取反攻挣回点面子。

咳咳!

“你什么?”

“我先走了。”

你溜之大吉,先去看了一眼归王,然后跑去处理他的小儿子。你成功为他解除了封印让他可以自由活动,但是没全解。他的嗓子被你封住了。

宝嗓!我的娟子!

不好意思串台了。

你拿他的性命威胁他,让他老实点配合一下,他眼中满是怒火但忍住了。

贵妃来的时候,一切你都准备好了,府里的下人都是你的人,而且在你的调教下都奉行着少说话多办事不该看的东西一定要眼瞎的准则,总体上是很安全的。至于其他人,归王老病缠身半死不活的构不成任何威胁,公主和贵妃都是你这边的人,谅男主也没法扎刺。

几人见面后,贵妃象征性的关心了一下二公主,二公主笑开了花,说自己对婚事十分满意,罕见的真心诚意和贵妃一个劲道谢,给贵妃都谢蒙了,怎么着她难道坏心办好事了?

呸呸呸。

贵妃怎么可能是坏人呢,这不过是后妈的特色罢了。

贵妃心里犯嘀咕,于是找个话头将你拉走了,单独和你交谈。你有些担忧的看着被留下的两人。二公主挑了挑眉,给了一个让你安心的眼神。

面对贵妃的质问你不禁心中苦笑,但为了挽救自己的尊严,你编瞎话道:“我也对此事十分疑惑,或许二公主正是有此癖好,专门喜欢病弱的人,可以任由她拿捏。若是换个健康的她反而可能不喜欢。”

贵妃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你说的也不无道理。想不到她竟然有这种癖好,真是令人笑掉大牙。”

就是说,有什么事愿意笑就笑,就算大牙真的笑掉了也没人说啥。出卖姐妹背后传闲话是什么操作。

不能因为你和她吹牛皮说一切尽在你的掌握之中,二公主根本不是你的对手,她就肆无忌惮的去找二公主挑衅嘲讽。

这是什么封建主义好队友,感天动地姐妹情。

你吹的牛皮和编的瞎话都被她直接输出给二公主,可能怕她不知道谁说的,还特地交代出自你口。

令人窒息。

感受到现场尴尬的气氛,你已经能想到二公主找你秋后算账的事了。

不过稀奇的事,二公主居然当做无事发生,一点也没和你计较。

不,此事必有蹊跷。

果真,二公主不和你计较,去和男主纠缠。

很明显她开始冷落你,和男主走得很近,待在一起的时间也很长。

你一开始还有些庆幸,但很快就变成了担忧。难不成有什么男主光环吸引二公主,将剧情又掰了回去,那你所有的努力不全都白费了吗?要是男主目前有公主撑腰,你绝对不会有好果子吃。

你可没有贵妃那种闲情逸致专门喜欢和人斗来斗去。

你决定去和二公主谈谈,打探一下真实的情况。

但你根本找不到她落单的时候,看着她和男主浓情蜜意,你不禁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这玩意不会真的变绿了吧。

你原本还觉得和二公主在一块也还不错,虽然有点残疾,人霸道了点,但平时进行普通的交流还是很愉快的。你对她有好感,那么便可一试。过日子嘛,不过柴米油盐,爱死爱活是浪漫小说故事。

但现在危机出现了。

二公主鸟都不愿鸟你一下。

妈的妈你的姥姥,这种局面还怎么玩?什么拯救二公主拯救天下谁愿意救谁去救吧,看样子她也是乐在其中根本不用你救。你不过是将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别人作为自己的假设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去做自觉为伟大的事罢了。

你暗骂一声,你这个现代人根本就不适合在古代生活,思想不同怎么活。光膈应也能把自己膈应死。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只要看不见就没有绿帽子。就当是来古代经历了个419,没什么大不了。

于是你亲自去准备了些礼物,拿着贵妃给你的特权入宫去找她。

“稀客啊,你居然会来找我。”

“无事不登三宝殿,我这次来是有事求贵妃娘娘。”

“哦?什么事?说来听听。”

“眼见归王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想必用不了多久世子就会入京继承归王的爵位。到那时,我即使不落得陪葬的下场,也恐难再活着走出王府。”

“所以你来求我保你一命?”

“不,此等小事我还是可以应付。我是想趁现在回家探亲一趟。所以想请娘娘帮忙照看一下王府。驸马虽然体弱多病,但二公主会医术。驸马虽然目前没什么本事,但他狼子野心,且报复心极强。如果她们两个联手,事情恐怕会变得麻烦。”

贵妃沉默片刻,问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明天一早,最迟半月便会回来。”

“好,你且安心去吧。我保证归王府掀不起什么风波。”

得到了贵妃的承诺,你赶忙向其道谢。离开前,你瞥了眼她身边的一个丫鬟,你觉得她有些奇怪,打你进来她一直在打量你。而且贵妃和你说什么都不背着她。但贵妃去你那你从没见过她领着这个丫鬟。

出了皇宫,你耸了耸肩,反正都要走了还想那么多干嘛,这些皇亲国戚怎么样从今以后和你半点关系也没有。

回王府后,你不幸在门口碰见了二公主她们,你冷笑一声瞪了她一眼扬长而去。

敬你你是个公主,不敬,不过脚下尘土。

回房后你开始偷偷收拾东西,然后将府中的一个老总管叫了过去。你同他说你有事要离开几天,让他这段时间多费费心思,然后给了一大笔钱,让他下人分下去。最后你去了归王那里,老头这么大年纪也不容易,年轻时玩嗨了,到老了身体素质太差了。你也只能祝他身体健康了。

你从王府带走了一些钱,还将自己买的各类药物统统打包带走。不用对付男主了,今后指不定还要遇到什么豺狼虎豹,多带点这种东西绝对是有用的。

于是第二天,你按着昨天出门的时间坐着雇好的马车出了城。

二公主以为你又去了贵妃那,她正盘算着戏是不是该收尾了,赶巧贵妃来了。

看到贵妃自己来的,二公主心中疑惑你去哪了。

“你好像是在找什么人?”贵妃明知故问。

“不知你又来这做什么。如果是找你的好姐妹的,她不在府中,一早就出去了。”

“她当然不在,她回家探亲去了。怎么,看样子你还不知道这件事?”看着二公主铁青的脸,贵妃都要笑哕了。

但听二公主说出的话都带着冰碴子:“据我所知,她在这世上举目无亲,就连原籍都是她嫁到王府时现编的,她去哪探亲?去乱葬岗上坟烧纸吗?”

听到这,贵妃一下明白过来。昨天你去拜访她不是请她帮忙的,只是感谢和道别,怪不得送的礼物都那么贵重。你人都逃之夭夭了,王府里怎么样和你再无关系,根本不用她照看什么。

不知为何,她竟莫名有点感动和欣慰。

“就算如此,她走了你不应该高兴吗?从此以后王府你说的算了。哦我忘了,归王怕是没几日活头了,等到他一死,世子一定会回来,到时候你和你的病秧子驸马就会被赶出王府。不过不必担心,我会请求陛下替你们在城外盖一座驸马府。驸马虽然小了点,但有公主帮衬,想必撑起一个府不在话下。所以公主殿下还是珍惜这在城内的时间吧。”

此时二公主根本听不进贵妃的冷嘲热讽,她气得想杀人。

想要调戏一下老婆,结果老婆跑了。

她直接一个送客将贵妃请了出去,然后召集府里所有人问他们有没有人知道你离开的事。

老管家站出来说你昨日说要离开几天,给他交代了一些事。但要去哪他并不知道。

你当然不会透露你要去哪,不然那不是白跑了。

二公主想了想,立刻安排了一些人出城去寻你,三日后没有一点消息。二公主实在等不起,立刻入了宫,准备去求皇上帮忙。

好巧不巧,贵妃正陪着皇上下棋呢。

见到二公主皇上还挺开心。

“皇儿今日怎么有空入宫来看朕啊?”

“回父皇,女儿这次入宫是有一事相求,还请父皇帮帮女儿。”

“皇儿遇到什么麻烦事了?”

“女儿有一救命恩人,如今不见踪迹,因此女儿想请父皇帮忙找到此人。”

“救命恩人?皇儿什么时候遇到了生命危险?”

“回父皇,是女儿有一次去相国寺进香,发生了点意外,恰好此人路过救了女儿。原本女儿以为此生再难与她相见,不过前几日女儿在京城看到了她。想她如今应该刚出城不久,要找她会容易些。”

“哦。那皇儿可知此人姓甚名谁,可有其画像?”

“有。”

说着二公主拿出一副画来,上面画的正是你。

贵妃仔细打量了一番画像后,说道:“皇上,既是殿下的救命恩人我们就该好好感谢人家。二殿下难得开口一次,您就帮帮她吧。”

“嗯。”皇上点了点头,说道:“既如此,这事便交给贵妃吧,等会儿你拿着朕的令牌和皇儿去刑部找郑书。”

“是/多谢父皇。”

在去刑部的路上,贵妃一边把玩着手中的令牌,一边问:“你怎么那么着急找她?”

“我的事不用你管。”

贵妃笑着将令牌拿到二公主面前晃了晃,“不用我管?”

二公主咬了咬牙,“还请娘娘高抬贵手。”

“好说。只要你如实回答我几个问题,我不仅高抬贵手,还全力帮你找人。”

“娘娘请问。”

“那副画是你画的?”

“是。”

“画的那么好看那么深情,你是不是喜欢她?”

看见二公主顿了一下,贵妃笑出了声,“喜欢就承认,也没什么丢人的。她和你成亲那天确实俊俏,连我都心动了,她可比你那正牌的驸马好看。不过,她就这么跑了不会是被你吓到了吧?”

见二公主始终不吭声,贵妃也不问了。只要把你找回来,一切就都真相大白了。

到了刑部后,贵妃、二公主和郑书仔细做了交代,再三叮嘱然后才离开。

而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喜获了“通缉犯”的待遇。

你们想想,你带着小钱钱逛着街,拎着小酒唱着歌,突然就被官府抓了。

这什么世道!

好在官差对你态度并不恶劣,你也没被仍进监狱,而是暂时被安排在一间屋子中。因此你也没出手,打算看看他们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等到你被“请”上一个很大的马车后,你看到了马车中有好几个年轻女子,你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是遇上什么官匪勾结,即将被人贩子倒卖了。但你定睛一看,突然发觉这些女子都有相似,有的女子仔细端详你甚至有种照镜子的感觉。

这什么情况?合并同类项?

你一转身,问赶车的差官:“差爷,这是要带我们去哪啊?”

“去京城。”

“去京城作甚?”

“不知,上面只叫我们按画像带人去京城。”

好嘛,这办事的都不知道为什么办事,甚至连本人意愿都不愿问一句,直接就带走了。这政令的上传下达也太离谱了。

你摸着下巴揣摩了一下,按画像带人去京城,你在京城认识的人就那么几个,找你回去究竟是为何呢?秋后算账还是找你回去陪葬?

按理来说,不管什么事你都该伺机逃跑的,但是看看这一车的小姑娘,你总不能任她们去被祸害,有些事该承担还是要承担的。

你安然在马车中寻了个地方,然后等待命运的审判。

到了京城后,你们被安排待在一个大院子里,过了没多久,一顶轿子落在了院子里,接着从里面走出来个女人,长得漂亮,气质华贵端庄,美中不足就是脚有点跛。

差官见女人过来了,让你们排成一横排站好,女人从一头开始辨认,凡是她摇了头的都会给点钱把人送回去。等她走到你面前后,你瞪着一双大眼睛和她对视许久。

她挥了挥手示意将剩下的人全都打发了,她想找的人找到了。

“好久不见。”

“老天开眼。”

“这些日子你过得怎么样?”

“好的不能再好。”

“我过得不好。”

“那看来是驸马没伺候好你。”

“驸马都跑了,谁来伺候我。”

“驸马跑了?那和你浓情蜜意的是谁?正马?”

“……那是归王真正的儿子。”

“怎么归王还有假儿子?”

“不错。那日我听贵妃说我的驸马曾对其后母图谋不轨。当时我便起了杀念,他要是死了,往后咱们俩便可以安静过日子。但我没想到,他的身体里有两个灵魂,我驱赶了一个外来的灵魂,使得原本的灵魂得以重见天日。我本想告诉你这一发现,但你那一阵躲我躲得很厉害。我一气之下便做起了戏,想看看你是否有半点在意我。结果,你一声不吭的消失个无影无踪。”

哦?原来都是演戏啊!那一切都还有回旋的余地。

“既然我都走了,你多余找我。萍水相逢,何须如此挂念。”

二公主被你无情的话气的火冒三丈,她捏住你的下巴,问你:“你对我真的就没有半点感情吗?”

当然有了,但是你是个抖m这件事你是会说的吗?

谁还不会演戏了!

你调动了一下情绪,把自己置于悲伤之中,然后说道:“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贪财,恶毒,还爱吹牛,但我原本打算就这样和你生活一辈子的。可惜,你和你真正的驸马走到了一起。我除了离开还能怎么样呢。就算是现在,你和我说你们只是做戏,但一切都晚了。我是喜欢你,但我的心已经碎了。你不如放了我,让我随便找个人嫁了,反正不过是一辈子。”

自我否定+喜欢她+被她伤害+准备嫁给别人,buff叠满!

你就不信她不激动,她要是不激动那肯定是不喜欢你!

呜,那还过个锤子!

女人伸手轻柔的为你擦去了眼泪。

等等!脑姐,心姐,咱是演戏啊!你们怎么当真了,怎么真情实感的哭起来了!

可恶,居然真的有那么一点点难受。

温柔从眼尾掠过,紧接着是有些暴躁和野蛮的亲吻落在你的唇上。

二公主紧紧抱住你,“别走了,再给我们一次机会行不行。”

那当然是可以了,但是,“这是我们唯一的也是最后的机会。”

年轻的感情总要经历些错误和磨难,诚如她所说事情发展成这个样子你也是有责任的,如果你当初不躲着她,她也不会出此下策。

你承认自己的失策,也承认她为这段感情付出的努力。因此,你会用同样的努力来回应你也期待着的这份感情。

二公主说她很快就会搬到城外的宅子去住,世子正在回京的路上,等他回来公主和驸马都会离开。

驸马府还在建设中,不过她在城外有另外的住所。二公主要你先去那里等她。

出城的路上你有些意外的遇到了贵妃。听到你要去城外二公主的住所,她很热络的让人驾着马车也跟你去了。

在路上你们闲聊起来,并没有因为你离开这么长时间而变得生分。

“最近过得怎么样?”

“最近宫里来了个外邦女子,正值盛宠。我倒是得了不少空闲。”

“娘娘看起来依旧是泰然自若。”

“呵,什么新人旧人我见过太多了,任她们怎么折腾,再大也大不过我这个贵妃。再说了,今时不同往日,我现在还有你这个盟友。”

“我?娘娘是不是太高看我了,我现在无权无势,平民百姓一个,可帮不上娘娘什么。”

“话虽如此,但你是我的盟友就意味着老二是也是我的盟友。她可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嗯……娘娘这话什么意思?”

“哈,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和我装蒜?你们的事我早就知道的一清二楚。说来她还要感谢我这个媒人呢,她三次能见到你都是靠我。”

“三次?”

“第一次她去相国寺进香遇到了你,第二次你们成亲,第三次也就是这次我帮她找到了你。怎么?看你这个表情你不会根本不记得你之前见过吧。哈哈,这点用来嘲笑她刚刚好。等会儿我回去一定绕道去趟归王府。”

你嘴角微抽,对这位爱和女儿作对的贵妃有些无可奈何。

“娘娘总归还是高看我了,二公主年纪尚轻一时兴起,我又欺骗她在先,说不定她只是想戏耍于我,过不了多久便会对我不屑一顾。”

贵妃微微一笑,话说的很诚恳,“如果你是个男人,如果我在未入宫前就认识你,我一定会嫁给你。你这个人踏实,很会赚钱,感情专一。我相信你会对我很好,还总能察觉到我的心思哄我开心。而且你不呆板,非常幽默,很有生活情趣。虽然可能一辈子没有大富大贵,但我会活得开心幸福。”

“可惜世上没有如果。”

“你愿意的话,我现在就可以跟你私奔。”

她的话让你愣了一下,不过你接着笑道:“你舍得你贵妃之位吗?”

“嗯……舍不得。”

“那就是了,我也舍不得我的驸马之位。”

你们两个相视一笑,心下皆已了然。

贵妃在你的新住处逛了逛后,未多做停留便离开了。没等她走多久二公主就气势汹汹的杀来了。

你用脚想都知道你的好盟友又去卖姐妹了。

你就不信今后找不到机会也狠狠卖她一次!

二公主一瘸一拐的来到你面前时,你不禁腹诽:腿脚不好来的倒是挺快。

“你怎么来了?”

二公主张了张嘴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她只是听到贵妃所言后非常想见到你罢了。

你们俩大眼瞪小眼看了一会儿,她道:“我很高兴你愿意留下,我还以为要用强硬的手段留你一辈子。”

你想了想也找不到合适的话回答她,于是便说:“我挺喜欢你趴在我后背的,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

家的感觉有时候很容找到有时候很难。你还记得从前你在自己的世界自己家的时候,有很多次含着眼泪想抬头和母亲说:“妈,我想回家。”但你忍住了,你知道得到的答案无非是觉得你脑子有问题了,因为你本人就在家啊。

但是身在心不在。你的心始终在流浪。

也许是对弱者傲慢的同情也许是你们的能量本身便相互吸引。你那天背她的时候一瞬间觉得非常的安心,比进寺里上香还安心。

你无法参透这其中有什么原理,但如果她喜欢你并想和你度过一生的话你很愿意。

二公主听了你的话露出吃惊的表情,然后是欣慰。原来你记得她,一直记得。

于是她笑着说起了另一个话题:“贵妃好像喜欢你?你对她什么感觉?”

“哈。”你抱起双臂先是后退了几步和她拉开距离,然后嘚瑟道:“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你,毕竟你有几分姿色,有一点资产。不过哪天你落魄了我可能就喜欢别人了。”

眼见二公主脸色越来越难看,你心道这孩子真是不经开玩笑。你正想说点什么补救一下,就听她说:“我今晚就过来和你住。”

“你今晚过来干什么?”
“驯马!”

/

上一棒@六线星 下一棒@舞刀剁鱼头 

评论(27)

热度(42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