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比武赢娶关家女(完结)

话说这皇太女认可你的计策后的第二天夜里,你便潜入镇北将军府。秀王之女并非寻常女子,她从很小就茹素礼佛,虽未彻底禁了七情六欲,但也是淡泊红尘的。自她嫁给镇北将军后,两人始终相敬如宾,却从未同房。说来更像朋友。

此女子向来单独住在一处,且喜欢清静。屋外虽也有人站岗保护,但屋内只有她一人。你完全能够轻而易举的带走她。

你悄无声息的进入她房间,将熟睡的女人背起,跳出窗外后回手一甩,把袖中准备好的匕首信射进屋中墙上。然后急奔而回。

待你行至半途,背上的女人清醒了过来。你没给她点睡穴或者喂药什么的,而是停下来将她放下和她说了几句话。

女人颇为镇定的看了看四周,幽幽月光下周围倒也没那么漆黑。

“汝是何人?欲带我前往何处?”

“无关紧要之人,带你前去做人质。”

女人思忖片刻问道:“你是……皇太女的人?”

你惊讶于女人的智慧,想要点头称是,但突然想到之前关家小姐反驳皇太女的话,不禁会心一笑。

“此行是替她办事,但我不是她的人。”

“阿弥陀佛,看来这次我的父亲和我的丈夫要走到穷途末路了。”

你有些不解的看着女人,问道:“夫人如此明智,往日为何不多劝劝你的父亲和你的丈夫。”

按理来说原因应该是不言而喻的:礼佛而不问世事。但她方才对如今政治形势如此明晰,你觉得她可能会说出不一样的答案。

果然,你听她道:“世人有我可渡,有我不可渡。我不可渡者不能强求,接受他们原本的样子,不去打扰才是我的修行。更何况,抛却这些不说,忠君爱国不过是强者制订的维护自己统治的规则。我不认为起义造反是绝对错的,历朝历代的开国皇帝哪个不是如此起家的。”

“那因自己的私心造成的战乱就是对的吗?”

“阿弥陀佛,凡世间事,对与错皆要看对谁来说,不可一概而论。聪明人懂得将自己和最强大力量的立场绑到一起,如此做什么都名正言顺。只是这最强大力量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强大,只能沦为聪明人的工具。自我佛来说,战乱造成生灵涂炭自是不对的,但有生灵便有战,欲止战必以战。天道如此,人道如此。成败自有定数。”

你揣摩了一番女人的话,笑道:“夫人似乎与我认知中的修佛之人有所不同。夫人不求普度众生,也不避凡俗琐事。”

女人微微一笑,“昔日五祖送别六祖之时,六祖慧能曾言‘迷时师度,悟了自度’,若真能靠几个修佛之人普度众生,何至于此时仍与过去无二。而我既生于人世间,父母养我,丈夫敬我,我如何能置身事外。官者常言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我佛亦是大乘修于世,小乘避于世。”

你对着女人微微欠身,道:“夫人高见。”

女人笑了笑,“时间不早了,该赶路了,有劳姑娘。”

你默然转身,将女人背在背上,施展功夫继续赶路。

天将亮未亮时,你回到皇太女住处,将人交给她。皇太女本就未打算为难她,和她说了几句话让人给她安排了住处,并且好吃好喝待着。

之后除了你时常会到她那去听她讲经,赵和偶尔也会过去。至于过去做什么你自是不知,你也没问过。

这天,皇太女正在和你探讨打擂台的事,赵和低着头进了屋。等你仔细一看,发现他脑袋上多了三个包。你一时迷惑,这像是暗器打的,难道是秀王那边的人?

皇太女显然也发现了,便询问赵和。赵和说他从秀王之女那刚出来没走几步就遭人暗算,他找人搜查过,什么人都没找到,什么东西都没丢,也没发现书信之类的。

你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心中有了一个猜测。于是你同皇太女说此事交给你去查,皇太女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是夜三更,你独自前往秀王之女的住处,眼见距离门口还有几步的距离,变故突生,有人冲你扔了个暗器。你眼疾手快的躲过并伸手抓住了暗器,借着光亮一看你发现是块石头。你握在手心里微微一笑,脚步移动瞬间消失在黑暗中。你悄无声息的来到一颗树后,而你面前正站着一个四处张望的女人。你手往前一伸,露出手心的石头,“在找这个吗?”

听到有人说话女人吓了一跳连忙转身,看到是你后她安下心来。然后双臂一抱,一转头,“哼!”

你心中无奈,她偷偷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你还没生气,她倒是先生上气了。

“怎么夫人白天打赵和不过瘾,还要再打我?”

“哼!成了亲的还去勾搭别的女人的都该打!尤其是半夜还往人房里跑的,更该打!还有,别叫我夫人!我才不和那女人一个称呼。”

你将手中的石头扔掉,伸手揉了揉关家小姐的脑袋。

“我半夜到这来可不是来找她的,我是来找你的。白天我听赵和描述的时候就猜到是你。想你定是学以致用,借用我给你讲的菩提祖师点化孙悟空的故事来给我暗示。”

“哼!算你聪明!那我问你,三这个数除了你给我讲的故事还有什么寓意?”

“我猜,应该是你在摆擂台的第三天遇到了我,而我是见到你后第三个上擂台的。”

关家小姐抿着嘴笑了笑,说道:“还有一个寓意。”说着她张开手臂环抱住你,在你耳边轻声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你也粲然一笑,“娘子的学业是越来越长进了,果然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

你们两个抱着相互说了会儿话,你将她送回了她临时的住处,并留在了她那,秉烛夜谈。

“你怎么过来了,不是让你等我回去嘛。”

“我想你了,就过来了。”

“你爹娘他们……”

“他们知道。尤其我爹十分支持我,他说我们关家人哪怕是死在追求的路上,也好过坐以待毙。”

你伸手捏住她的脸扯了扯,“说什么死不死,你一定会活的好好的。”

她抬手拍掉你的手,“不许扯我脸。少跟我动手动脚的,那个什么夫人你还没和我解释清楚呢!”

你叹了口气托着下巴和她解释,并和她说夫人是对别人妻子的尊称,和你叫她夫人虽是一个词却不是同一个含义。

她勉强接受了你的解释,但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称呼,于是你从此以后便改叫她娘子。

“你这边的事什么时候才能处理完?”

“快了,两天后就开始打擂了。打完擂我就可以走了。”

“那,那个夫人怎么办?”

你眼带笑意看她,“怎么,你倒是关心起她来了?”

“我这不是听你说她人挺不错的嘛。还有你出这个真是馊主意,让这个夫人处境太艰难了。”

见你面色微沉,关家小姐觉得自己方才说错了话,赶忙说:“我不是怪罪你的意思,本来她就和我们没关系。你别往心里去,别难过,也别生气。”

你握了握她的手安抚她,“我没生气,你说得对,这事我办的不好。但如今已是开弓难有回头箭。就算秀王有意止戈,他手下那些江湖人也不会善罢甘休。他们都是亡命之徒,不像那些有家有业的士兵尚有顾忌。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秀王确有悔改之心。他原本是皇亲国戚,和当今皇帝也颇有感情,否则不会有如今的势力。如果他愿意痛改前非,不再和朝廷作对。虽然牵强些,但只要皇帝愿意,皇太女愿意,完全可以说他这是躬身入局帮助朝廷查出那些意欲造反之人,然后一举剿灭。”

“你是说让秀王这个头临时反水,成为内鬼?”

“不错。不过想要做到这一点实在太难。”

“不然你问问那位夫人?”

你仔细看了会儿关家小姐,试探道:“你这话……不是在吃醋吧。”

只见她有些生气的去扯你的脸,然后道:“我有那么小气吗?我是说真的。你不是说秀王很在意她这个女儿吗?你还说这位夫人很有智慧。那她一定很了解她的父亲。不管怎么样她都是最好的人选。”

你微微点了点头,但心中有些好笑,毕竟你这个提议实在是太离谱了。

你和关家小姐在她那待到了天亮,回到皇太女那,你先是试探了一番她对秀王以及秀王之女的态度,得到理想的结果后你才对她说出了你的想法。她有些吃惊,不过说会考虑。于是你又去了秀王之女那,和她说了这件事。她并没有拒绝,只说“若有此机会,愿意一试。”

之后你便再没有参与这件事。

两天时间转眼就过,到了打擂台这日,双方先是上去一些武功没那么高的人热场。等到几轮下来,高手开始过招的时候,皇太女这边渐渐落了下风。不过皇太女始终面色不改,只在对方吵吵着要人的时候,叫你上去。

你冲她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眼人群中的关家小姐,飞身上了擂台。

对方见你是个年轻女人,轻蔑道:“哪来的乳臭未干的女娃娃,这可不是你找夫君的地方,赶紧下去吧。”

你余光瞥到下面气鼓鼓的女人,勾唇一笑,在她打暗器之前先出了手。见你出手迅速,对方也瞬间收起轻视的心,赶忙应招。不过几招过后,你一脚将人踹下擂台轻松取胜。

围观众人见此一片哗然,紧接着一个老者上了擂台,比方才那人沉稳礼貌许多。先是自报家门,然后问你姓甚名谁出自何门何派师承何人。

你胡诌了名字,瞎报了师门,然后开打。

几波人下来,虽然你都取胜,也已累的不行。但不管怎样,你咬牙也得撑到皇太女让你下的时候才能下。

而坐在另一旁的秀王,见你已显疲惫之容,笑了笑,将他那方最厉害的一个派了上去。

关家小姐在下面看的有些着急,然后她急中生智高喊一声:“慢着!”

接着,众人闻声都看向她,她脸一变开始演戏。一会儿哭的梨花带雨一会儿气得怒发冲冠,编故事编的对面那位高手都要信了。

没错,这关家小姐正是在瞎扯上面那位如何如何辜负她,因为她演的太真了,一时间周围议论纷纷,开始指责上面那位。而上面那位有点百口莫辩,又不好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一个小姑娘下手。他想让秀王管管,但显然秀王正看戏看的津津有味。

而你趁着关家小姐闹的这段时间,赶忙运功恢复元气。你休息了一会儿,怕对面的人恼羞成怒不顾江湖道义对关家小姐出手,于是出言打圆场。而她“很给你面子”的答应你等你们打完再找他算账。

你冲她一笑,然后低眉敛目开始出手,和那人战在一处。几百回合下来,你们两个打了个平手,再打下去,你的体力可能会率先跟不上。不过对面的现在也不好过,你见他也站在那呼呼直喘。就在你们两个十分有默契的站在那休息的时候,底下的关家小姐又开始整活了。

她开始和你说话,说一些有的没的,然后突然趁人不备一抬手打了几发暗器,那人前面的都躲过了,不过最后一发被打中了。这时关家小姐赶忙给你使眼色让你趁机动手。

你也没下死手去打,只是将手中的剑架在了对方的脖子上,然后就此打住。

对方当然不服,他叫嚷着让秀王替他做主评理的时候,秀王突然站起身来,然后,反水了。

这一众匪徒全部被抓了起来,秀王的女儿也安然无恙的出现在众人面前。

嚯,原来之前秀王是故意报复你才让那么多人上去累你。

不过也无所谓,你也不想去计较那些东西。你只想带着关家小姐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趁着皇太女这段时间没空理你的时候,你留了一封信,带着关家小姐快速溜了。

去往三仙岛的路上,你们时常能听人讨论一个威震武林的年轻女子。但因为你报的名和师门都是假的,所以根本无法找到,反而显得你更神秘了。

坐在马前的关家小姐一副了然的语气道:“看吧,现在知道你打擂台的时候多有魅力了吧,所以我才会看上你。”

你牵着缰绳,回道:“再有魅力那些人都是看热闹的,只有你是真的心疼我想帮我。”

“你是我娘子嘛,不帮你帮谁!总不可能去帮赵和那个混蛋。”

“嗯,有道理,不仅不帮,还要给他挖坑。”

“就是就是,他活该。”

想到开心的事,关家小姐窝在你怀里唱起了歌,而你突然想到临别之际那位夫人送给你的话:在世之缘,只有一次,莫念轮回,珍惜当下。

你抱紧怀里的人,策马扬鞭,疾驰而去。

 

/

下一个填肉文女主坑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