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追妻火葬场女帝×你(6)

看似风平浪静的皇帝,回到宫中就大发雷霆,砸了不少东西,打了不少宫人。

抄起身边最后一个杯子摔到地上后,皇帝恶狠狠道:“走!我让你走!来人!”

皇帝叫人拟旨,反正都要破釜沉舟,那最后不如来一场权力的狂欢。

朝中有几个世家大族利益基本早就划分稳定,这些人明里暗里把持朝政,皇帝看他们不爽很久了。这些人用的话仆大欺主,不用朝廷的运行会陷入瘫痪。

还想挽回这个国家的原本就只有国师和寥寥几个忠臣,现在既然他的国师已经抛弃他了,那也没什么好怕的了,直接毁了这个国家大不了等着那些人造反宫变,还正遂了他的心意。

皇帝将他看不顺眼的人都列出来,挨个给他们定了罪名下令扔进监狱。如此自毁长城之术,自然免不了有一些忠臣前来劝谏,不过这些都被皇帝发配流放到江城去了。另一些言语不当的直接就被皇帝杀了。

对于皇帝的胡作非为,群臣人心惶惶,连夜商议了很多对策。最终,第二天一早有人带头跪在了你国师府前。

你领着女人出门时正碰上来传旨处理这些打扰国师禁闭的人。

你也顾不上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在府里而在府外的事,直接过去阻止了传旨太监。

你一把抢过圣旨,呵斥太监:“想在我国师府门前杀人,叫皇上亲自过来。”

“不用叫了,我自己来了。”

皇帝晃悠悠的出现,看来这一切都是他设的套就等着你出来钻呢。

“国师不在府中禁闭,却偷偷跑到江州去见我流落在外的兄长是何居心?”

你一时不明皇帝突然说他江州有个哥哥是要干什么,便只是皱着眉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哦我知道了,那些老家伙谋反也有国师一份对不对?你们打算让我退位,把我兄长推上来。好啊,我现在就在这,你们来直接杀了我,他马上就可以坐上这皇帝之位。”

皇帝的疯言疯语惹得你心中一阵冷笑,你将仍跪在地上的大臣一一扶起,说道:“各位大人,我原本是在关禁闭,作业却突然推算出皇上有难。我唯恐有错便冒着抗旨的风险去城外祭坛求问天地,求问祖宗。现已确认,是有人在我被关禁闭这段时间对皇上用了压胜之术。所以皇上才做出如此多昏乱之事。如今正值危难之际,还请各位大人同我一道挽救皇上挽救江山,挽救黎民百姓。”

你编了个理由安抚住大臣后,你又转向皇帝,说道:“陛下您一直以来都是英明神武,请您马上清醒过来,不要被人控制。求陛下停止选秀女,将牢狱中的大臣无罪释放,将无辜死去的忠臣厚葬。”

皇帝当然不肯陪你演戏,他有他的打算,他的目的还没有达到,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你说的这些我都可以答应你,甚至是我可以应下只要是你说的一切条件,我也可以背上中了压胜之术的虚有之名,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要我怎样都可以。”

你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你知道皇帝的嘴里不会说出什么你爱听的话,不过这么多大臣在这,你不能不问,要是真的太过离谱倒也能更加坐实皇帝疯了这件事。

于是你道:“请陛下明示。”

“进宫做我的皇后。只要你答应嫁给我,我什么都可以听你的。”

好在你这国师府地处偏僻不在闹市,门口没有旁人在,不然这一出大戏马上就会传遍全京城。

你十分心累的叹了口气,然后勾起一个笑容向皇帝慢慢靠近。

“陛下可否再听臣一言?”

“你说。”

你用笑容将皇帝迷惑,让她放松了警惕,然后趁其不备从袖中机关拿出一根金针给皇帝扎了一下,只见你话还没出口皇帝突然晕倒在地。

皇帝昏了,剩下的随你怎么编,毕竟现在皇帝站在所有人利益的对立面,而他们既不用承担欺君犯上罪名的风险,还是保住自己,所以就任凭你来做这种事。

差人将皇帝送回宫后,你宣称两日后要为皇帝举行驱邪仪式,然后将大臣们打发走,无比心累的领着女人回了你的国师府。

昨日看见你与皇帝的相处猜测你们有着不寻常的关系是一种感觉,今日听皇帝直接说出来要你当他的皇后,又是另一种震撼。

女人不知怎么的,听到那样的话惊讶之余还带着一丝不爽,后来见你用笑容去迷惑皇帝,她整张脸都莫名沉了下来,心也沉到谷底。

不是很舒服,但是她一时没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

“老师,你看起来不是很开心。”

你揉着胀痛的头,回她:“现在知道我的身份了,你还愿意叫我老师?”

“我只知道老师是教我做生意的,这次进京是帮我解决选秀女的问题,其余的我什么也不知道。”

“想不到你如此重情义。”

“那是因为老师值得重情义。”

“我是否可以理解为,无论今后发生什么事你都会承认我们的关系,并参考这一点行事。”

“是。”

女人此刻肯定回答只是让你有一种安心感。不过你以后的骗婚行径多少跟今日这番对话有些关系。你妄想借此作为一定筹码牵制她,去对抗说服她那边的激进屠杀派。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简单的几句话抚平了你烦躁感,你自嘲一笑,道:“让你看笑话了。”

女人却十分认真道:“我觉得他很让人敬佩。一个人如果不恐惧任何事,就会产生莫大的勇气,那些曾经有所侍的人,反而会产生畏惧。”

你很认可她尊重对手,不看轻对手的品质,不过在这个当口夸皇帝,你实在是高兴不起来。你不想让她看出自己的情绪,便故意装作惊讶问她:“你这是在夸他?”

“我更多的是羡慕他。因为他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

你冷笑一声,有些生气道:“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谁都可以做到,只要他能承受住后果。”




评论(12)

热度(4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