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棉花团

人生飘忽百年内,且须酣畅万古情

【gl】情人节小游戏

1

情人节被学妹堵在活动室里告白这种事,还真是打了你个措手不及。你不擅长与人交往,更不要说应付恋爱这种麻烦。

就连平时你也不是靠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冷气质来避免社交,而是靠着你宛如杰出地下特工般的自我隐藏、躲避能力。

以及,上天垂怜的超强运气。

但是今天,怎么回事?难道说附身的锦鲤游走了吗?

强势的学妹还在咄咄逼人,你涨红了脸,结结巴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双手撑在胸前努力的推开充满压迫感的学妹。

“学姐!做我女朋友吧!”

“你们在干什么?”

一道冰冷的质问声帮你解了围。学妹直起身看着门口面色不悦的人没有丝毫的胆怯,而是早有准备般的礼貌打了招呼,然后有条不紊的说出自己身在此地的意图。

“喔。”不冷不热的回应中夹杂着不满与轻蔑。你们玄学研究会的会长泰然自若的坐到了你的旁边,神情严肃的帮你整了一番凌乱的衣物,然后郑重道:“不好意思这位同学,我们研究社的社员禁止恋爱。”

“哎?这算侵占个人权利了吧?”一个社团而已,而且之前也从来没听过有这么一条规定。

“那是我们研究社的事情。这是一开始就说好的。”

“可是玄学研究和恋爱有什么必然关系吗?为什么要禁止?”

“这是内部机密,恕我无可奉告。同学要是没有别的事情就请你离开吧,我们要开展今天的会内活动了。”

赤裸裸的逐客令,虽然心有不甘,但学妹一时找不到留下的理由。怎么和她知道的内容不一样呢。除了喜欢的学姐确实很可爱之外,其他的都不一样啊!

目送学妹离开活动室后,你终于松了一口气,看来上天还没有抛弃你,你仍然是一只锦鲤啊!

你双手合十,指尖顶着脑门,躬身给会长道谢。

会长无所谓的摆摆手,“走吧,我送你回家。”

你们玄学研究会一共就有你和会长两个人,并且禁止恋爱什么的也是不存在的条例。会长是个神神叨叨的人,想要入会既没有什么申请流程也没有什么内推制度。全靠会长的眼缘,也就是她所说的“有缘之人”。

你被会长盯上后,她连哄带骗软硬兼施成功将你变成了会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你和她也算成为朋友了。你直到毕业也是一个人的想法因此被打破。

2

刚出活动室没多远就碰到了抱着一堆礼物的学生会长这种事,再次让你措手不及。果然今天运气不佳呢。

学生会长身姿笔直的站在那,意味不明的注视着你和你们会长,丝毫没有让路的打算。而那令人无法忽视的目光也没办法让你们装瞎绕路。

“真是大丰收啊,不愧是学生会长。”

这轻飘飘的话很难不让人认为这两个人认识。

学生会长迟迟没有回应,但也没有放过你们的打算。周围已经开始有同学注意到这边。

你们会长和魔术社的社长是好朋友,学校表演的时候经常过去帮忙,还时常弄出一些连魔术社的人都惊叹不解的“魔术”,因此也算学校的知名人物。如果不是她严苛的入会条件,玄学研究会不说被挤爆也不至于只有两个人。

夹在两个知名人物中间真是难受,更不要说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往这里聚集。

你抓紧了自己的包,决定一个人先离开。于是你快速的说了句“抱歉两位会长,我有事先走了。”便准备拔腿就跑。

你突然的行动让你们会长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她回过神来已经演变成学生会长怀里的礼物洒落的满地都是,而你的右手臂被她的手紧紧抓住。

逃跑失败。

真是流年不利啊!

这哪是情人节,分明是诅咒节。

“我有事找你,你和我到学生会一趟。”

严肃的神情让围观的人不疑有他,再结合你刚才的逃跑行为,一致认为你是犯了什么事被学生会长揪住了。

就连你们会长都解围道:“已经放学了,有什么事也该明天再说。”

“今日事今日毕。如果什么事都推到明天,那明天之前世界毁灭了怎么办?”

你们会长张了张嘴,竟一时没想出反驳的话来。便转而打感情牌,“看在我们多年的情谊上你就放过她吧。我的这位小会员老实极了,绝对不会干什么坏事,就算真有也一定是别人栽赃嫁祸或者无心之失。她胆子小,你别为难她。不然我和你去学生会,有什么事我担了,你放她回家。”

学生会长想了想,也退了一步,“那好,你们两个一起和我走。”

说着她放开了你,并开始蹲下身子捡自己的东西。你们会长见此也赶忙帮她捡。保持站立的你显得十分格格不入,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你总觉得是在指责你,一种熟悉的恐惧感从脚底爬满全身,令人毛骨悚然。你微微挪动了一下脚步,然后一言未发的逃离了现场。

两位会长站起身再想追你时已经来不及。

你们会长耸耸肩,“别看我,以她的运动细胞,十个我也追不上。”

学生会长沉默的盯着你离开的方向看了一会儿,继续将自己的东西捡完,然后面色冰冷的离开。你们会长紧跟其后。


3

将怀里的东西堆放在桌子上,你们会长毫无顾忌的拉了把椅子坐下,反客为主道:“说说吧,我的会员哪里招惹了你,你找她究竟要干什么?”

“没什么,你走吧。谢谢帮我把东西拿回来。”

“喂!没事你吓唬她,你这是在滥用职权你知不知道!”

“有什么事我会去她家找她说,就不用你操心了。”

“去她家?!你……她怎么惹着你了你还要追到她家去。不,不对,你怎么知道她家在哪?”

“作为学生会长,想知道一个学生的住址很难吗?”

这炫耀的语气,滥用职权啊滥用职权!没想到她认识多年的朋友居然是这种人!

“那好啊,既然要去就一起去吧,我们现在就走。”

“你为什么非要掺和我的事?”

“谁愿意掺和你的事,我是怕我的会员又被人欺负。”

“又?”

“啊,就在刚刚还被一个学妹堵在活动室告白,被逼着当人家女朋友。”

“然后呢?”

“然后我及时赶到救了她呀,本想安全把她送回家,谁想到出门就遇到你拦路。”

“走吧。”

一把拿过自己的包,学生会长大步流星的走向门口。

“哎,你这个人真是,风风火火的,以前看错你了。”

一路上你们会长也没问出学生会长和你到底有什么纠葛。到了你家门口,她倒是一把将你们会长推了出去,“你去敲门。”

“为什么是我?不是你要来的吗?”

“我去她可能不给我开门。”

“哦↗↘→”你们会长意味深长的看了学生会长一眼,转身前去敲门。

看见是你们会长,你觉得她可能是不放心你过来看看,于是你带着歉意和感激请她进门。然而她身子还没进到屋里,学生会长就率先挤了进来,不给你任何把她关在门外的机会。

“嚯,你可真会见缝插针。”低声吐槽了一句,你们会长把门关好。“抱歉啊,这个家伙非要跟来,我也没有办法。”

“没关系,你们先坐我去倒水。”

“等一下。”学生会长急忙叫住了你,从包里拿出一份包装精良的礼物递给了你。你不解的看着她,就连你们会长对这个发展都充满了惊奇。

“这是情人节的本命巧克力。”学生会长解释道。

“抱歉。我不过情人节,也不吃巧克力,更不太了解本命什么的。”

如果说学生会长突兀的向你赠送本命巧克力惊掉了你们会长的下巴,那么你冷静果断的拒绝则惊掉了她的双下巴。

咳咳。

明明刚才面对学妹的表白还无法应付来着。

拿着礼物的手垂下,学生会长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悲伤,“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

“哎——!”

“对不起,我不想做任何人的女朋友。”

“哎——!”

“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答应的。如果你一辈子不答应,我就追你一辈子。”

“哎——!”

“请你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你们会长还要再惊叹一声,被学生会长看了一眼,到嘴边的哎又被她咽了回去。手掌托着下巴帮自己把嘴合上,然后又揉了揉两腮,双眼不停在你和学生会长两个人之间徘徊。

“时间会证明我的真心,会证明一切。”

将手中的巧克力放在桌子上,学生会长看了看你们会长又看了看你转身离开了。

4

短暂的沉默后,你们会长问你:“你怎么惹上她了?”

“不知道。”

“不过你刚才做的很好,面对不喜欢的表白就该果断的拒绝。”你们会长拍了拍你的肩膀,“进步很大嘛。”

你没有接茬,留会长吃了点东西,将她送走后,第二天你选择请假准备退学。

从校长那里听说你要退学的消息,学生会长赶忙找了你们会长想拉她再去你家。

“我觉得如果她不想见你也不会见我的。”

“但我们总要试试,拜托你了。”

“这样吧,我约她出来,把选择权交给她。”

“那……好吧。”

你知道你们会长背后一定还有别人,但是想到会长对你的恩情你还是去见她了。

进了约好的地点,房间里只有会长,你也更加放松了些。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但我也希望你有心事可以和我说,不要一个人闷着难过。我们是好朋友对吗?”

你扯了个笑,“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其实你从来没有锦鲤附体,而是一直倒霉到极致。

最开始的你的问题就是缺爱。每个人都在关注别的事情,你的想法和感受总是无人在意。你很羡慕那些振臂一呼就有万人追随的人,她们像星光一样闪耀,让人羡慕又嫉妒。

后来有人告诉你想要得到别人的爱首先要去爱别人。爱比被爱更快乐。

你尝试去做了,你很高兴发现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你帮助她走出了悲伤困境,然后她对你产生了狂热的爱。

可你并不喜欢她,你拒绝了她,没想到年轻的孩子情绪冲动竟走上绝路。虽然最后人救回来了,但你们的事闹得很大,且不说她的家长如何,学校和同学们对你的态度都说不上好。

你被迫休学了一段时间,半路去其他学校读书,然后你遇到了现在的那个学生会长。

她追求你的时候你已经不会拒绝,在那之前你对她也有些倾慕,在一起后你越陷越深,几乎无法自拔。

不过上天有好牲之德,你不能自拔它便找人帮你拔。

你们的事被学生会有追求者捅了出去。

你知道她是为了保护你才提的分手,包括她说的一些欺骗你的绝情话也是出于保护,但结束了就是结束了。

你们无法共同跨过那样一个难关,你又怎么能相信能够顺利度过今后呢。

或许对有的人来说爱是一把刀可以披荆斩棘,但对你来说爱与被爱都似利剑穿心,杀人无形。

那次事件后你再一次转学,却没想到大学又和学生会长考到一个学校。

“所以你就打算这样一直躲下去吗?”

“我曾经遇到一个人,她和我说,现在的世道想要过上舒服的生活,想要赚钱得利,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良心扔掉。因为周围的人都会把自己的良心藏起来,你退让他们就会咄咄逼人的更进一步。你拿良心出来,他们会看笑话般的一人过来扎上一刀。我现在还做不到,哪天我做到了也许就不用再躲了。不用在意别人的眼泪,别人的委屈,别人的苦难。将一切视为别人咎由自取,与我无关。”

“不是这样的!”

有人高喊了一声,你寻声看去,只见学生会长从桌子下面爬了出来。

【请选择你想和谁在一起】

会长 

学生会长 



——————

隐藏结局be线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